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1-23 14:4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济南讯(记者刘真真)记者从1月22日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山东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报告,山东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补选了9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据了解,大会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57件,其中37件作为代表议案处理,交有关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审议。其他20件代表所提议案,转为代表建议处理。

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109件,比去年增加224件,是历次人代会提出建议最多的一年。根据初步分析梳理,选题精准、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提出对策切实可行的建议,所占比例较往年有明显提高。

会议期间,代表们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围绕今年的工作任务和民生实事,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及各组成部门、省法院、省检察院组成工作专班,认真细致地做好面复工作。截至1月22日中午12时,省政府工作专班共收集到13个代表团32位代表提出的30件建议,研究确定25件建议作为面复建议。目前,25件建议全部面复完成。其他5件建议,由代表通过网上履职平台提交到大会秘书处议案组,相关部门单位会后研究办理并答复代表。

会议期间,组织了济南、青岛、烟台三个代表团团组会议的集中采访活动,近200名记者参加了会议报道。

新闻推荐

本报记者采访总导演房经纬 济南元素惊艳2020山东春晚

2020山东春晚将于1月2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晚间在山东卫视及各大平台首播,自从晚会启动以来备受市民关注。1月22日,本报...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忆起儿时赶年集2020-01-23 08:04
评论:(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