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周村经济开发区:力夺全年项目建设“满堂彩”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24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董学宏通讯员路意

项目是增量之源、发展之本,是老工业区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2019年,周村经济开发区一批紧扣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突出高端装备制造的大项目、好项目如火如荼地推进,形成了“多面开花”的良好局面。

开发区既是经济发展主战场,也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2019年是周村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的攻坚之年,整个开发区上下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按照“一个总体目标、实施三大战略、三个着力提升、十个率先突破”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园区建设取得新突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项目攻坚历来都是开发区工作的重中之重,2019年,开发区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思路,争分夺秒抢抓机遇,向重大项目要效益、要增长、要动力,打了一场漂亮的项目建设攻坚战,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路德芝告诉记者。

去年伊始,周村开发区抓早动快,围绕园区规划、“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等,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研判、统筹安排,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功能性新材料等产业,紧抓签约项目、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梯次推进目标任务,全面部署项目推进工作。

在万众瞩目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中,西铁城新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最受期待,该项目属省“十强”、市“四强”产业,目前已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项目建成后,在高精度纵切数控车床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将达到第一位,跻身世界一流精密制造企业。项目计划于2019年年底完成厂区主体建设,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内外装并进行生产设备安装调试,2020年底实现竣工投产。

在推动丝绸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中,开发区规划建设了占地1000亩的丝绸纺织产业园,着力加快飞狮巾被、京尚纺织、大染坊丝绸等项目实施,推进丝绸纺织产业提档升级、集聚发展。其中,飞狮高档巾被全自动智能化生产项目开工到目前生产设备安装调试只用了6个月时间,跑出了企业搬迁的新速度。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保障建设“紧追不舍”,开发区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园区发展空间,最大限度集聚生产要素,保障项目建设和群众生活需求。礼官路东段提升改造工程灰土路基已完工,周长路北段道路已建成通车,辖区内热力管线、弱电、天然气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管护“不掉队”。此外,开发区加紧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深度挖掘土地利用,陈桥、礼官、小房、石庙、南闫5个片区及工业园680亩土地全部拆迁清理,整理盘活。2019年度招牌挂土地9宗,341亩,成交金额1.94亿元。

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增强发展后劲,目前,开发区洽谈招商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43亿元。其中,8个项目已办理工商注册、立项手续,5个项目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入园协议,5个项目正在洽谈,北网电气年产20000台智能控制保护装备项目已订购部分设备,年产5万套MEMS陀螺仪及传感器芯片项目已注册公司并立项。

不管是重点项目建设,还是基础设施建设,周村经济开发区满怀豪情、马不停蹄,掀起了重点项目建设的一轮又一轮新高潮、跑出项目建设的新速度、打造传统创业转型升级的新样板,夺得全年项目建设“满堂彩”,进一步助力了周村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新闻推荐

拯救“假期无聊综合征”这份“剧综假期观看指南”收好了

好不容易放个假,很多小伙伴已经准备好在家里“葛优躺”了。除了央视春晚,春节档的各大晚会、影视剧、综艺都非常给力:各家卫...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村经济开发区:力夺全年项目建设“满堂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