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黄冈疫情防控一线 “父亲为我理了发,送我上战场”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14 09:5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3日,山东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省疾控中心专家苏生利、李心朋,在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实验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提取操作。(□吴光健 王凯 报道)来自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报道

□ 本报记者 常青

2月13日,济南阳光明媚,天空湛蓝,迎来了温暖的早春天气。下午3时,济南遥墙机场停机坪上,“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口号阵阵传来,喊出了山东人的豪迈,喊出了齐鲁儿女的一腔赤诚。再过一会,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前方指挥部暨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即将登上飞机奔赴湖北,奔向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山东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23名医护人员,来自35家医疗机构。其中医生40人,护士83人。40名医生中,副高以上职称11人,中级职称27人;重症专业17人,呼吸专业9人。83名护士中,副高以上职称1人,中级职称47人。截至目前,山东省已向湖北派出十批总计1499人的医疗队。

出发前夕,一队“光头”医护人员走进机场引人注目。采访后得知,这是来自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护团队,队中的8名男队员都在出发前一天理了光头。“前面几批过去的同事也给我们提醒,理发会减少细菌滋生,有助于开展工作,所以我们直接在家里就都剪掉了。”滨医附院重症主管护师景国强说。

滨医附院呼吸与危重症主任王涛是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昨晚父亲亲手为我理了发,给我鼓劲,送我上战场。”王涛笑称,12岁的儿子经常问他为什么还不去湖北,在儿子眼里爸爸是英雄,就要上战场治病救人。王涛表示,此次医疗队中大部分医生护士来自重症医学科,奔赴湖北后将发挥自身所长,对湖北的危重症病人开展救治,他本人也将尽己所能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将队员平安带回家乡。

本次出征,有不少队员的爱人伴侣前来送行,其中就包括山东省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主管护师王倩和她的丈夫李振。“我也是一名医生,没想到她比我更早上了战场。”来自济南第五人民医院的李振是一名急诊科医生,大年三十那天,他和妻子不约而同交了请战书,回家后一“坦白”才发现两人想到了一块儿。“她一直是我的骄傲,我相信不久后我们会在湖北重逢。”李振说。

“我觉得我的妻子特别不容易。”谈起家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马震立马红了眼眶,沉默良久。“国家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要上战场,只是觉得对不起家人。”他眼中泛着泪花说:“老婆,你等我凯旋。”

新闻推荐

枣山园区全力抓好市场物资供应

本报讯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产品质量安全,枣山园区督促临港大市场关闭市场其他出入口,仅留市场...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严防疫 保复工2020-02-14 06:16
评论:(山东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黄冈疫情防控一线 “父亲为我理了发,送我上战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