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在ICU与病毒激战的20天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2-14 09:33   https://www.yybnet.net/

吴鹏在工作中

□临报融媒记者

汲长良 韩冬 李依璐

从正月初一到正月二十,吴鹏已经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ICU连续工作了20天。从初到黄冈时的紧张忐忑到如今的从容应对,吴鹏已经适应了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的“战斗”。

作为第一批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山东医疗队的一员,吴鹏的战场在ICU,救治的都是危重患者,每天需要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6个小时。走出隔离病房时,往往鼻梁被压得很疼,护目镜里向下滴水,后背也被湿透。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现在吴鹏已逐渐适应。

每当想起痊愈的患者对山东医疗队表达感激时的场景,吴鹏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回到宾馆休息时,每个人都要测量体温,观察自己是否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然后用开水把自己的衣服清洗,洗澡后才能上床休息。只有这时才是最放松的时刻,因为吴鹏可以和家里的父母妻儿视频报个平安,让家里人放心。看到4岁的大儿子和4个月的小儿子,吴鹏的内心感到由衷的欢喜,觉得自己在湖北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只有这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的疫情才能控制住,家里的父母妻儿、父老乡亲才会更加安全。

现在,“战斗”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刻,虽然很累,但是必须继续努力工作,才能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回想起第一位患者痊愈出院时对他们的感激,再想到千里之外父母妻儿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吴鹏的内心时常充满温暖。他说:“战斗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刻,虽然现在很累,但是我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我坚信,我们回家的日子不远了!”

新闻推荐

严防疫 保复工

2月12日,在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三工厂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生产。据了解,该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生产两手抓2020-02-14 06:26
评论:(在ICU与病毒激战的20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