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湘粤警方侦破一起利用疫情进行电信诈骗案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2-14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长沙2月13日电(记者席敏)近日,湘粤警方联手侦破一起不法分子打着兜售N95口罩的幌子,诈骗爱心人士支援武汉的善款4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周某杰被抓获。

据湖南省新宁县警方介绍,1月31日凌晨,湖南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储某向新宁县公安局一渡水派出所报案称,微信名为“顺其自然”的网民将其转账的47.5万元收下后失去了联系。这笔资金是储某所在的湖南山东商会企业家们捐赠用于购买口罩支援武汉的善款。

储某说,疫情发生后,湖南山东商会企业家们得知疫情重灾区武汉市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短缺,筹集了90万元善款交给他,委托代购一批N95口罩运往武汉,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储某曾在某微信群内发布过购买需求,并数次成功购买过口罩。这一次,储某再次在微信群中发布了购买10万个N95口罩需求,网民“顺其自然”主动联系储某,并提供厂商的相关“证件”。看到“证件”齐全,储某放松了警惕,先后多次向“顺其自然”提供的账户累计转账达到47.5万元。在收到储某转款后,“顺其自然”随即电话关机。

接到报案后,新宁县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数日紧张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广东省汕头市人周某杰。随后,新宁县警方驱车1000多公里,与广东省汕头警方联合在汕头市潮南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杰,现场扣押银行卡、手机、平板电脑等作案工具,成功止付涉案资金13万余元,冻结涉案资金14万余元。

目前,周某杰因涉嫌诈骗罪被新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新宁县警方正加大对未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周某乐、周某滨追捕力度。

新闻推荐

超6成农贸市场复工 33家食品生产企业复产

本报记者盖鸣霆通讯员宋宇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济宁市市场监管部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湘粤警方侦破一起利用疫情进行电信诈骗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