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最想和家人抱一抱”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15 09:3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王凯

2月14日凌晨,山东医疗队队员、菏泽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疾病科护士长孟贞,在朋友圈“晒”了一张自己手持A4纸的照片,纸上写着:“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和家人抱一抱!”

“疫情结束后最想干什么?”自从医疗队到黄冈,这个话题一直没有间断过。随着小伙伴们的朝夕相处,这个话题的频率渐增,内容也日益集中,大家的愿望都变得“超简单”——疫情早点结束,早日平安回家!

“抱抱家人,是感谢,感谢他们给了我这么大的支持和付出!”孟贞告诉记者,每天下班打开微信,看到的都是家人满满的关心和牵挂,总是问“怎么样了?”“什么状态?”“多保重身体!”“注意做好防护!”等等。因为担心影响她工作,家人从不主动打电话,只发微信,最后还会加上一句:“多休息!不用回复!”

这些日子里,有很多人主动通过微信加孟贞好友,给她送来祝福与问候。大家的热情和关注给了孟贞莫大的安慰,增添了工作的动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早日安全回家!”

“疫情结束后,我最想:我们一起去旅行。”这是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90后”护士李丹丹和闺蜜崔铭共同的愿望。李丹丹和崔铭毕业后同批进入医院工作,报名来湖北时,俩人没商量,也不知道对方报了名,到黄冈才发现,原来对方也来了。

“玩是小事,疫情是大事!”李丹丹说,“等疫情过去后,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好好地、彻底放松地去旅行,一定要多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回家抱一抱我女儿。”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感染疾病科护师李善超的愿望更简单。跟病毒战斗了20多天,看着一批批患者治愈出院,业务日渐熟悉,穿防护服带来的各种不适已大大减弱,“原来要1个小时的活儿,现在30-40分钟就能干完”;病人的心理、情绪也发生了明显改变,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疫情早点结束!患者早日出院!队员早日平安回家!”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这是医疗队队员的共同期盼。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出实招 招大引强谋发展市中区投促局孕育高质量发展新沃土

新年伊始,疫情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中人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守护千家万户之康宁、万间广厦之平安。抗“疫”...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想和家人抱一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