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加大资金扶持:小微企业最高可享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来源:新华社 2020-03-26 16:07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创业者的资金扶持力度,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日前联合印发《山东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明确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

办法提出,创业担保贷款是指以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为借款人,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由经办此项贷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由财政部门给予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

办法要求,符合相关规定的个人借款人,可申请最高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一次最长不超过3年,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借款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一次最长不超过2年,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50%对相关企业给予贴息。

办法中规定,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企业,还款后可继续提供贷款担保和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个人每次贴息年限最长为3年,小微企业每次贴息年限最长为2年。对展期、逾期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将不予贴息。

(原题为《山东:小微企业最高可享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山东诚信拍卖有限公司公务用车拍卖公告

受有关部门委托,我公司定于2020年4月3日9时在中拍平台依现状公开拍卖机动车一批,34辆,具体品牌如下:江淮、长城、江铃全...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自主创新拓展市场2020-03-26 10:55
评论:(山东加大资金扶持:小微企业最高可享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