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医疗队在湖北 感谢信里的山东湖北一家亲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02 15:25   https://www.yybnet.net/

张敏的感谢信。“我们一起努力,保护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此时此刻,千言万语只能用‘谢谢’二字来表达。”3月31日,又一批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完成任务后启程回家。离开在武汉住地的酒店之前,队员们纷纷拿起笔,写下对这座英雄的城市和人民的深深谢意。

从1月25日首批山东白衣战士出征,一批又一批山东医疗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在一次次的谢忱表达之间,山东人民与湖北人民并肩战斗的深情跃然纸上。

“犹记洪山绿翡翠”

“犹记洪山绿翡翠,难忘饭后剔牙忙。来年樱花烂漫时,再入江城把面尝。”来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李兴国,临别之际写下这样的句子。

李兴国所说的“洪山绿翡翠”,是山大二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刚入住纽宾凯光谷国际酒店时,经常吃到的一种绿色蔬菜。“绿油油的叶,圆滚滚的梗,细者如筷,粗者似指,被大厨精心处理后,看上去水汪汪、亮晶晶,碧绿如翡翠。”

李兴国向班车司机师傅请教“绿翡翠”为何物。司机师傅一脸自豪地说:“洪山菜薹,这是洪山区有名的特产。”

李兴国的同事和队友张敏、王剑,都在自己的感谢信上放了一个苹果。“谢谢你们给予了家的感觉,我们会常回家看看。”张敏写道。

“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房间我已整理,不妥之处敬请谅解。”王剑在信的最后说,“送上一个大苹果,我们都平平安安的!”

军功章里有你们一份功劳

临行之前收拾好自己所住的房间,已成为山东医疗队的标准动作。

3月17日,山东第四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踏上从武汉回家的路。山东医疗队队员、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医生王春燕当天早早起床,把酒店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为了感谢“可爱的武汉人”,她特地留下了一封感谢信。

“庚子之年,前苦后甜。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避风的港湾。因为你们默默付出,我们才可以顺利完成任务。”她写道,“军功章里有你们一份功劳!”

正如山东医疗队的邢艳蒙所说:“你们也是最美‘逆行者’。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控制,保护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此时此刻,千言万语,只能用‘谢谢’二字来表达。”

“你们说我们到来温暖了你们,但更多时候,我们也被你们温暖。”山大二院的辛文莹则写道,谢谢你们的呵护与付出。“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们来年相约这座充满希望的城市!

后勤保障像在支前

前面是驰援的医疗队,后面是全国的老百姓,各行各业的人们默默支撑着这场抗疫大战。

“一想到他们,心里总涌起一阵阵暖流。”2月9日,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副队长、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丁敏写信致谢黄冈人,表达白衣战士的心声。

“谢谢酒店服务人员和接待办的人员,你们的笑容与问候如老朋友般亲切;谢谢班车司机师傅和调度人员,去时一声‘加油’、回时一句‘辛苦’充满温暖;谢谢物资配送的老师们,常常夜里两三点去蹲守,辛苦守候……”丁敏写道,老区人像支前那样为医疗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令人难忘!

2月24日,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奉命前往罗田县三里畈休整。罗田给予山东亲人至高礼遇,山村户户赶做“军鞋”。

“我们受到家人般的待遇,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2月26日晚上,山东医疗队队员写信表达衷心感谢,决心再接再厉战胜疫情。代表乡亲们看望山东医疗队的罗田县政协委员邱教导则留言说:你护我生命,我待你周全。

山东医疗队把他们战斗过的地方视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当地人民把他们视作亲人。是的,在空前严峻的疫情面前,全体中国人彼此温暖,相互扶持着走向春天。

农村大众报记者边良

新闻推荐

丁聪:武汉归来,我经历了一次蜕变

全媒体记者宋庆艳“这次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收获最多的是感动。也让平时在儿科做护理的我,第一次深刻体会到救...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医疗队在湖北 感谢信里的山东湖北一家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