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两海关:所有入境人员100%核酸检测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03 14:3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济南讯(记者郑希平)4月2日上午10时,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青岛海关、济南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口岸疫情防控、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相关情况。

青岛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石勇表示,目前山东省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做到包括100%采样核酸检测之内的“八个100%”。据石勇介绍,济南、青岛成为全国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后,两地海关为守好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海关总署和山东省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完善各项方案预案,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境航班采用指定廊桥、专用通道,采取旅客分批逐排下机过关的模式。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所谓“三查”就是全面开展健康申明卡核查、体温监测筛查、医学巡查;所谓“三排”就是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所谓“一转运”就是对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转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做后续处置。目前已经做到“八个100%”:对所有入境航班100%登临检疫,对所有入境人员100%健康申报核验、100%两次体温监测、100%医学巡查、100%流行病学调查、100%医学排查、100%采样核酸检测、100%按规定转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

石勇说,一些入境人员抱有侥幸心理,采取各种手段拒绝申报或者不如实申报健康状况;还有一些入境人员采取吃退烧药等方式降低体温,掩盖发热症状,在国境卫生检疫环节蒙混过关,入境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导致与其密切接触者被感染或者被隔离观察,给公共卫生安全造成重大风险。

石勇表示,依照刑法规定并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工作依法惩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的意见》,上述行为如果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以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定罪处罚。

新闻推荐

“生命回响云上缅怀”省暨市红十字会开展清明云祭活动

2020年,我们必将度过一个特殊的清明节。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中国红十字总会要求,倡导良好社会新风尚,提倡通...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两海关:所有入境人员100%核酸检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