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浙江、山东、辽宁三省同日宣布开学时间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3 17:37   https://www.yybnet.net/

4月3日,浙江、山东、辽宁三省同日宣布开学时间。

辽宁省教育厅网站4月3日发布消息:经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并报教育部备案,2020年4月15日全省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省域内同步开学。初中三年级为第二批开学,实行同一市域同步开学,由各市确定开学时间。

辽宁省教育厅表示,其他学校、年级开学时间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号令执行。各地要按照教育部“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原则,压实属地责任,对照我省疫情防控相关方案进行风险评估,一校一策,因校制宜,积极稳妥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

4月3日,山东省教育厅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现就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各高中(含中职)学校要按有关要求,错时错峰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按照“市域同步”的要求研究确定。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并提前通知。

山东省教育厅还在通知中表示: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要按有关要求继续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各级各类学校正式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开学条件准备,并按程序报备报批。

山东省教育厅还特别提到: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推动完善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学校开学工作的指导,组织每所学校开展应急处置演练,逐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核验不合格不开学。

4月3日,浙江媒体杭州网、《钱江晚报》发布消息:4月3日下午,浙江省第四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介绍开学复课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经过专家论证,浙江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认为目前已经基本具备有序开学的条件,可以分层、分类、分地区组织学校开学。

浙江方面介绍具体安排如下:全省高三、初三统一于4月13日开学。中学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六年级)于4月20日以后开学,小学低段(一-三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幼儿园于5月6日后看情况开学。这些学段的具体时间,由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并公布。高等学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浙江方面安排还特别提到: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按时返校的师生,允许延期返校。目前仍在境外的外国学生和外籍教师暂不返校。各类校外培训机构须经有关部门核验防疫条件合格后,方可恢复线下培训;其中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培训,不得早于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一周开展。(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每台价格高达100万乃至350万,患者使用两周需花费20万 “救命神器”ECMO国产化难在哪儿?

武汉抗疫期间,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肺”)在医院临床使用成功救治许多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并被纳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山东、辽宁三省同日宣布开学时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