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患者的微笑是对我们最好的奖赏”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4-0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2月16日 星期日 小雨 黄冈

不知不觉来黄冈已经二十天了。昨晚出门上班时,走出酒店,一阵寒风袭来,才发现又降温了,心里不免增添了些许伤感,春天的到来怎如此的艰难呢!

然而,连日来,对每一次上班又都充满着激动和期待:喜欢看到病区的白板上“出院”栏里那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数字;喜欢看到患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喜欢看到患者背起行囊,说声“谢谢”的场景……这些是对我们千里而来的最高奖赏,也是对我们20多天来辛勤付出的最好抚慰。

听着一夜雨声,结束了忙碌的夜班,看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进了病房,沐浴着新的一天,心里又充满了新的期待和力量。

正准备出病房,床头交接班时,一位患者阿姨不知因为什么,突然拉住了我的手,重复地说着,“谢谢你们,谢谢山东医疗队!是你们救了我,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是你们为我遮风挡雨……”我尽最大努力去安抚她,同时强忍着不让泪水流下来,最后阿姨拉着我的手说,“我知道你们还都是孩子,我也有女儿,我能理解一位妈妈的心情,你们的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

泪水、汗水模糊了我的护目镜。阿姨的脸在我眼前变得模糊,但又逐渐更加清晰,为了不影响到阿姨的情绪,我迅速逃离病房,躲到一个角落里,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平复。在这个时候,我深知不能哭,我要把我最坚强、最有力量的一面展现给每一位患者,感染着他们树立信心、点燃希望。

远在家乡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健康的体魄、执着的精神,感谢你们引导着我选择了这份神圣的职业,感谢你们给了我无尽的力量!

陈贞敏 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本报记者 王凯 整理)

新闻推荐

山东生猪价格回调仍处高位

新华社济南4月5日电(记者张志龙)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23日至29日当周山东生猪价格延续数周回调态...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患者的微笑是对我们最好的奖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