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不用怕,有我们在你身后”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4-0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2月15日星期六雨黄冈

昨天上班的时候被问起我们来了多少天,我忘记了,一直没有具体的数过这些日子,他们说我们来了18天了,我很是吃惊,来这么久了吗?今天是黄冈之行的第19天,除了培训的两天,之后基本每天都上班,挺快的,接触了很多不一样的病人,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觉得沟通得还算顺畅。

其实很多病人是恐惧和害怕的,他们需要我们的友善和耐心,只有他们确定接触的你是“安全”的,他们才会对你敞开心扉,我每次接班后,都会去我分管的病房和他们打招呼:“又见面了,你们好呀。”我觉得积极向上的心情和状态是会感染到他们的。

虽然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包裹得很严实,但是他们还是会看到你的眼睛,感受到你的笑容,我最先融入的一个病房里住着三位阿姨,前两天有两个阿姨先后康复出院了,现在还有一个阿姨等着复查CT的结果,阿姨们都很好,也很爱说话,每次去她们病房总是会聊上一会儿,我喜欢这样向上的状态。

和小伙伴们聊天的时候,他们说我是这个病房里的“团宠”,我觉得很开心,可以让她们接纳自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啊。我喜欢用轻松的语调和我的病人说话,我希望他们放下心中的恐惧,保持好的心态,去战胜病毒,总希望他们是强的一方,鼓励他们告诉他们:“没问题,棒棒的,加油!”给他们必胜的信念。

加油吧湖北!不用怕,有我们在你身后!今天是我们来黄冈之后雨下得最大的一天,希望雨过之后是天晴。晚安了,黄冈。

牛晓鹏 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本报记者 王凯 整理)

新闻推荐

2020年度“书香中国万里行”启动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史竞男)从3月下旬到今年年末,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每月都会面向市民推荐10本好书,以纸质书、电子书、...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的英雄你回来了2020-04-06 09:37
猜你喜欢:
评论:(“不用怕,有我们在你身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