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援鄂60天,“东齐鲁”今日凯旋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4-06 14:05   https://www.yybnet.net/

5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与四川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临别之时合影留念。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员自制小背包,用来装笔、胶布等用具。

4月5日,记者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获悉,山东省第五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驰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131名医护人员,将于6日乘坐14:30的飞机返鲁。

2月7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了由13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整建制医疗队驰援湖北,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17病区和18病区两个重症病区。截至3月30日,战斗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12支医疗队已有10支陆续撤离。当天下午2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正式接管了原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负责的7病区的27名患者,继续为56名患者服务。

4月6日,这支战斗60天的队伍就要凯旋啦,病区剩余患者将转交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即将离开武汉回到山东,返回自己曾经的工作岗位上,在这60天的时间里,我见证了让我终生难忘的瞬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肝病科主治医师高帅说,这些天里,见证了所有患者同医护人员共同努力,战胜病魔;同时也见证了武汉这座城市,由街上几乎见不到人和车到慢慢恢复生机。高帅说,他为自己是一名医生而感到自豪。

就要回家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康复科护士长张艳艳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最初来到武汉的焦虑、不安、恐惧到逐步适应,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康复出院,是所有队员心路历程和共同的奋斗目标。“马上就要回家了,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我的内心并没有过多的兴奋,更多的是留恋和不舍。我们131名队员都是平安的,我们胜利完成了抗疫的任务,我想这一段生活对我来说将是终生难忘的。”张艳艳说。

2月7日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下飞机时与四川华西医院医疗队在武汉天河机场相遇,医护人员们隔空喊话相互致意的视频走红网络。4月5日,在凯旋的前一天,齐鲁医院和华西医院再次隔空喊话,挥手道别,互相加油!

据了解,这支队伍是山东援鄂最后撤离的一支医疗队。援鄂期间,接管武汉人民医院东院区的2个病区共80张床位,共收治新冠肺炎病人164例,其中危重症和重症病人84例,最终治愈出院128例,无一例重症病人转为危重症,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

英雄就要凯旋,我们等你们回家!(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感人一幕

康复患者正隔离无法送行亲手制作卡片送给医疗队

5日下午,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18病区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护人员收到了珍贵的礼物:这是张用武汉的樱花及医疗队员的照片制作的精美卡片。

原来,这是一名康复患者送给医疗队员的礼物。前段时间,武汉市民郑先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转到了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负责的18病区。他看到身边的很多朋友因患新冠肺炎而离去,面对治疗,郑先生很没有信心,情绪低落。他的表现被医疗队的队员们看在眼里,大家轮流去开导他,并教他呼吸操。在医疗队的精心治疗及照顾下,郑先生身体慢慢好转,没几天就康复出院了。得知齐鲁医院医疗队6日离开武汉的消息后,正在隔离中的他无法赶来给医护人员送行,只能亲手制作卡片以表感谢。

(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新闻推荐

山东省推出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 24亿多元促就业创业资金支持复工复产

□记者代玲玲通讯员张沫邹昊辰报道本报济南讯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日前,山东省财...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援鄂60天,“东齐鲁”今日凯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