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突发心脏骤停的山东援鄂护师仍在抢救,丈夫:希望尽快回国照顾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4-06 15: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牛其昌

编辑 |

2020年4月5日,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突发心脏骤停。4月6日下午,张静静的丈夫韩先生对界面新闻表示,目前张静静仍在抢救。

韩先生透露,目前他正在西非塞拉利昂参与援建工作,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塞拉利昂已经禁航。得知妻子生病以后,他已经向相关部门表达了回国诉求,院方正在向上级汇报,“希望单位和政府部门能协调让我尽快回国。”

2020年4月5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发布消息称,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于3月21日随山东第一批医疗队员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4月4日下午5点隔离期满,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突发心脏骤停,目前,医院正在全力组织抢救。

据此前媒体报道,1月24日除夕当天,山东省卫健委发布《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1月25日晚,包括张静静在内的首批医疗队共计5名队员搭乘飞机,驰援湖北。3月21日,张静静和其他575名山东医疗队员们圆满完成支援黄冈任务,安全返回济南。

界面新闻了解到,张静静援鄂期间,韩先生曾在家书中写道:“孩子目前还小,在老家虽偶因想念妈妈而哭闹,但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孩子慢慢肯定会理解您,并为有这样伟大的妈妈而骄傲。愿您安心工作,照顾好患者,照顾好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人生。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在消灭疫情的道路上,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早日平安归来!”

新闻推荐

山大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继续坚守武汉战“疫”疫情不退 决不收兵

齐鲁医院专家与华西医院专家在完成病例讨论后合影留念。“东齐鲁,西华西,我们坚守到最后!”日前,留守在武汉大学人民...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发心脏骤停的山东援鄂护师仍在抢救,丈夫:希望尽快回国照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