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90后的我们已经长大,这次换我们来守护世界” 男护士陈霖,方舱病人心中的“小太阳”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07 15:39   https://www.yybnet.net/

4月1日,解除隔离后的陈霖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吃上了父母包的饺子。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日子里,这个小伙子用自己的舞蹈、歌声,温暖了一个又一个病人。

今年25岁的陈霖是东营市东营区人民医院护士。今年年初,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考虑到科里同事们大都新婚不久,他给护士长打电话说:“如果需要去湖北,就报我吧,我没结婚,没孩子,没啥牵挂。”后来,他在自己的日记中写到:“90后的我们已经长大,这次换我们来守护世界。”

年初八,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陈霖来到了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在这里,他还有一个身份,2A组的文艺委员兼心理委员。看到病人们的焦虑与紧张,他心想,筹备个晚会如何?这个想法得到了同事们的支持,就这样,一台方舱晚会诞生了。

陈霖带领病人们唱起《歌唱祖国》、改编版的《武汉》,还带领大家一起跳起了鸭子舞、哈哈操。“关怀总是在相伴,看过了生命悲愁,医者仁心的信仰,落在了我肩头,在那座美丽的小城里,只为了治愈你。武汉人民,在心里。”陈霖的歌声飘荡在整个方舱医院,病人们亲切地称他为“方舱小太阳”。晚会结束后,陈霖在方舱医院跳舞的视频意外走红网络。

陈霖加了很多名病人的微信,经常聊天,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哄病人开心,消除他们的焦虑情绪。为了方便病人的生活,陈霖把酒店给他们配备的暖贴、护手霜、刮胡刀等物品给需要的病人带去。酒店里没有的,他就辗转通过志愿者买来,再给病人带进去。

在武汉,病人阿姨们还成立了“陈霖湖北相亲团”,想把他留在武汉做女婿。

“哈喽,陈霖,你好,我是黄渤。真的发自心里地特别佩服你,年纪轻轻就冲在了抗疫一线。山东小伙好样的!这么优秀,怎么可能单身呢?那我就替你吆喝吆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家都看到了,优秀的人就是优秀的人。等到疫情结束,希望你来青岛,我们一起喝点小啤酒,吃点小海鲜。一起轻松一下。”不久前,演员黄渤在一档节目中通过连线的方式为陈霖现场征婚。

现在,陈霖虽然回到了山东,但他与武汉这些病人们的联系并没有断,他依旧用微信为他们送去精神慰藉。

农村大众报记者刘真真

新闻推荐

开学一定要减周末、减暑假吗?

开学后会不会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损”,是广大师生普遍关心和经常探讨的问题。近日,多地发布中小学复课安排,山东、...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的我们已经长大,这次换我们来守护世界” 男护士陈霖,方舱病人心中的“小太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