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牙疼、胃疼、肩部不适……你可能不知道根在哪儿出现这些症状或因冠心病在捣鬼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5-23 14:00   https://www.yybnet.net/

冠心病的常见症状和典型表现是什么?冠心病你了解多少?来看以下两个病例,开启本期冠心病症状知多少的科普。

老刘最近一活动就感觉牙疼,吃了止痛药也不见好转。去口腔科看牙时经医生提醒可能是心脏的问题。果然,在服用冠心病治疗药物之后牙疼也逐渐消失了。老刘很是疑惑:“都说冠心病的信号是心脏疼,我也没这些症状啊?难道牙疼也是冠心病的表现?”

王阿姨平时胃就不好,有一天突然感上腹部疼痛明显,伴恶心,出汗,吃了平时服用的胃药也不缓解。最终打120送入医院确诊为急性下壁心梗,放完支架后胃疼症状也消失了。王阿姨也很疑惑:“胃疼怎么还放个心脏支架呢?”

典型的冠心病部位在胸骨后、心前区。常在体力活动进行中发生,终止活动很快能缓解。症状多表现为胸痛、胸闷、心慌,气短。持续时间不是几秒钟,也不是几小时。一般在运动终止后的3-5分钟缓解,如果超过15分钟可能是心肌梗死的信号,要很快就医。

以上都是比较常见的冠心病症状,大家可能比较清楚,但是,有一些症状跟心脏的联系比较小,大家可能就会忽视它,下面我们再说一下冠心病不典型的症状表现部位。

因为心脏本身是没有痛觉神经的。一旦心肌缺血,刺激信号会传输到脊髓中枢,根据心脏植物神经传入的节段位置不同就可能出现牙床、上腹部、咽部、左肩、左上肢等部位的不适症状。

最后,给大家说个冠心病判断小技巧。年轻人因为冠心病风险比较低,饮食多暴饮暴食,所以心脏不舒服,一般和胃有关。老年人因为冠心病风险比较高,胃不舒服,往往要考虑到心脏的问题。这就是临床上常说的“年轻人由心想到胃,老年人由胃想到心。”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病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中西医结合临床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介入心脏病委员会主委单位、济南市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成员单位,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员单位。2019年4月1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复杂冠心病介入中心成立,中心聘请北京安贞医院赵林教授为首席专家,积极运用多种新技术优化手术方案为广大冠心病患者提供了更规范、更科学、更高效的治疗。 (新时报记者苏珊)

●专栏简介

本栏目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复杂冠心病介入治疗中心专家团队倾力打造,旨在普及冠心病知识,规范冠心病治疗,服务广大冠心病患者。

心血管疾病咨询及专家预约热线:0531-58196645

更多详情可关注科室公众号:

指导专家:王营

下期内容预告:“心”里的事——初识房颤

新闻推荐

山东省鲁疆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暨山东鲁疆新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传亮)5月22日,山东省鲁疆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暨山东鲁疆新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牙疼、胃疼、肩部不适……你可能不知道根在哪儿出现这些症状或因冠心病在捣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