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一批新规6月起施行将严查不系安全带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5-31 04:56   https://www.yybnet.net/

6月的新风,送来了法治新气象。卫生健康领域“基本法”生效,让你我的生命健康更有制度保障;机动车检验标志实现全国范围内电子化服务,点点手机就能在线申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坐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要被严查了……你的衣食住行,由法治来守护。

自6月1日起,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开始施行。

该法的一大亮点是融入了多项医改成果,如国家推进基本医疗服务实行分级诊疗制度;国家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等。该法也对暴力伤医等群众关切作出回应。比如,规定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威胁、危害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侵犯医疗卫生人员人格尊严。

6月1日起,相关部门将对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行为加强执法处罚。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完善并细化了行政许可的受理、审批流程,弥补了行政许可在线办理依据不足的问题,有利于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行政许可办理效率。

山东省自6月1日起,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或者减轻处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罚清单”涉及市场监管、公安、自然资源等25个行政执法领域,“轻罚清单”涉及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黄河河务管理3个行政执法领域。

自6月20日起,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服务将覆盖全国。今后,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将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发放,申领、出示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将更加便利。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强化交叉融合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实施

李术才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科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山东大学副校长、教授,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长...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批新规6月起施行将严查不系安全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