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百香果、无花果 自己种1根枝结3斤果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0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夏天是吃水果的季节,特别是营养丰富的百香果、无花果,其实咱自己在家也能种出来,结的果子甜丝丝的。还等啥,赶紧看看方法吧。

百香果的种子真的能种出来

夏天的百香果,酸酸甜甜最好吃了,把果肉挖出来加点蜂蜜,兑水冲开,就是自制的鲜果饮料,听说还能美白。香甜的百香果,自己在家就能种,只需要买一个百香果或者一杯百香果饮料,用里面的种子就能种出一棵盆栽,开花结果都可以。

1、吃百香果时,留下黑色的种子,泡在清水里,放阴凉处等待出芽,有白色的小芽就可以换土里种了。这一步嫌麻烦可以省略。

2、准备一些干净的土,带有椰丝的营养土、腐叶土、园土都行,先浇湿,然后把百香果种子塞土里,不需要埋太深,不能晒太阳,土面干了喷湿就行,3~7天出芽。

3、等百香果长出第3片叶子后,可以适当晒晒太阳,中午不能暴晒,盆土干了及时浇水,不然小苗很快就会被晒干。

4、苗长到8~12厘米高时,可以分株,把小苗分别单独栽种。用沙土或者营养土、园土都行,盆不宜太大、太深,不然小苗带不活。百香果在华南地区,冬季在零下5度以上的,可以地栽,不会冻死。如果冬季低温在零下5度以下的,还是盆栽更合适。冬季可以把盆搬进室内。

5、百香果喜阳,夏天是生长期,小苗要多晒太阳,每月加一次肥,鸡粪或者尿素(水里加2~3粒就行),或者撒点缓释肥放盆面,浇水的时候就能渗透。

6、现在播种的百香果,要明年才能开花、结果,北方养的百香果,来年3月份搬到露天的位置养,开花后能自然授粉,夏天高温时也有可能会结果,但肯定没有南方的顺利。

7、南方地栽的百香果可以不用管,如果遇到干旱的天气,适当浇水就够了。百香果5~6月份开花,7~10月份结果,北方如果肥力跟得上,夏天也可以结出一些。

8、养百香果要防鸟,果子定型后可以套无纺布袋来保护,等果皮变红说明成熟。自家种的百香果,甜味更足,连吃几个也不会酸。

无花果一根枝,能结3斤果

现在正是无花果上市的季节,甜甜的软软的,一吃就上瘾,这时候特别想种一棵无花果树,结多少吃多少。其实无花果还真的能自己在家种,长得好,枝条上全是大大小小的果子。

1、无花果最好用扦插的方法,可以找附近的花友分享,或者网购一些枝条回来,切短枝,泡20分钟多菌灵。

2、用塑料膜或者蜡油封住枝条顶部,再用饮用水或凉白开、矿泉水,把枝条泡着,2~3天换一次水。直到底部的杆上有小白点出现,就可以准备沙土扦插了。

3、准备好干净的沙土,用珍珠岩和蛭石也可以,气温越高,基质越要透气,按时浇水,保持湿度,1~2周生根。

4、生根后继续养,直到出叶子,透过塑料杯能明显看到很多根系为止,这样后面移栽的时候也比较安全。

5、移栽时,不需要用太大的盆,中号直径在20~30cm就够了,土用沙土最好,栽好后浇透水,放到半阴的位置,不要暴晒,缓苗服盆1周左右。

6、苗精神了之后,可以适当少浇水,夏天也是无花果的生长期,可以撒点缓释肥,或者浇些蔬果营养液(每月1~2次),现在扦插活的,今年不大可能结果了。

7、无花果冬天叶子就掉光了,不过它很耐冻,山东地区冬季气温零下15~20度,它都没事儿。如果你扦插的杆子和苗入冬后还很弱,建议放室内阳台继续盆栽,第二年再地栽。

8、家养无花果,要想结得多,1年要进行多次施肥,首先是开春埋基肥,鸡粪、豆饼肥最好;春夏开花结果时,要追加蔬果营养液,每月1~2次,直到果子明显膨大。

新闻推荐

山大附属生殖医院月经病供卵门诊:术业精专 做女性月经健康的护花使者

女人如花,花有蓓蕾期、绽放期和接近枯萎的余香期。女性同样有三个重要的阶段:青春期、育龄期和更年期。花长盛不衰...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香果、无花果 自己种1根枝结3斤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