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圣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昌凤 以诚取信 以信取胜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6-30 09:57   https://www.yybnet.net/

“以诚取信,以信取胜”。作为一名企业家,山东圣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昌凤创业14年,冯昌凤坚持“做良心企业,树百年品牌”的发展理念,把“诚信天下、和合共赢”写进企业文化。在道义与利益的选择上,冯昌凤毫不犹豫选择“道义”,因为圣文环保的目标是做百年企业,不能留下哪怕一句“骂名”、一丝非议。

坚持提供最真实的数据,欲做百年品牌

从3万元起步,发展成在全省赫赫有名、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的行业知名企业,圣文环保依靠的“硬核”,正是“诚信”二字。

2008年,刚处于起步期的东宏科技拿到一家上市公司的锅炉补给水自动化工程项目,承包费总计470万元。可是拿到设备设计标准,他们懵了:要求标准比国家标准上浮10%,这意味着所有材料费用要大幅上涨。项目经理建议,对方提前告知不明,我们有权终止合同。

“签了合同,我们就要履约,否则不仅会给客户造成不少损失,我们的名声也会大受影响。”经过认真思量,冯昌凤决定硬着头皮干下来。最终,完成项目一算,成本费650万元,加上后期验收、调试,公司赔进去110多万元,几乎掏空了全部家当。

“环保风暴”给冯昌凤的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也带来了巨大诱惑。有的客户为了赶抢进度、伪造数据,甚至请客、贿赂、威胁冯昌凤和他的工作人员。面对诱惑,冯昌凤当机立断,与所有公司员工签订自律承诺书,承诺对设备监测数据负责、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一旦发现有违背现象,立即解除劳动合同,移送司法机关。

“环保检测企业,一头连着排污企业,一头连着环保主管部门,中间靠的是良心。我们要提供最真实的数据,对客户负责、对执法部门负责、对社会负责。”冯昌凤说。

一旦发现客户违规违法,立即解除合约

随着环保政策持续加压,圣文环保科技公司的订单纷至沓来,可是冯昌凤并没有被冲昏头脑、来者不拒。他坚持:“我们的客户,一定要是诚实守信的客户。”只要发现对方有行政处罚、偷税漏税、偷排漏排等行为,哪怕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圣文环保坚决取消合作。

有一年,在给东营市一家化工企业安装设备过程中,冯昌凤的同事发现该企业擅自修改取水点位,监测设备提取的样品全是清水。安装工人找到该企业负责人理论,对方口气强硬,“我们是花钱买的服务,怎么做必须听我们的,你们视而不见就行了。”

“明知违法还去做,将来一定会出事的。”冯昌凤毅然跟对方解除了50万元的合同。

根据统计,圣文环保每年屏蔽的风险合同金额约5000万元。冯昌凤要找的是双赢伙伴、图得是长远合作,绝非短期利益、一次性买卖,所以只好忍痛割爱。

热心公益,践行社会责任

2007年,冯昌凤开始做公益事业,他经常跟慈善机构到SOS儿童村看望孩子。2016年,老家安徽的同学来烟,跟冯昌凤说起了家乡儿童的困难,他动了恻隐之心,专程驱车800多公里,赶到宿州市永安镇看望了5个孤儿,并跟他们建立长期联系,每年资助每人5000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2016年,冯昌凤被推选为烟台济宁商会会长,他抱着“扶危济困、共渡难关”的质朴情感,发起成立了“济宁慈善基金”,2年时间累积捐款捐物12万余元。2017年为了让大家喝上健康水,同时帮助更多人,冯昌凤众筹800万发起圣世普泉水厂,全体股东签署协议书,纯利润50%给水厂,30%捐给济宁商会,20%捐给慈善基金。2018年寿光发生洪灾,他向灾区捐献矿泉水360箱,价值2万元。

不忘初心,唯酬夙愿,冯昌凤始终认为,人这一辈子,除了赚钱,还要有一份责任心。他愿用“尽本分、讲诚信、守承诺”的人生信念,照亮人生路,温暖身边人。

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整理

新闻推荐

山东西王胜四川五粮金樽

6月29日,山东西王队球员王汝恒(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山东...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圣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昌凤 以诚取信 以信取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