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交付18万吨散货船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30 11:09   https://www.yybnet.net/

6月30日,澎湃新闻获悉,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山东海洋集团所属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18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德瑞”号签字交付。

至此,外高桥造船上半年共累计交船14+1艘(座)/222.62万载重吨、承接订单9艘/142.6万载重吨,两大指标以载重吨计均名列中国各大船厂前茅,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既定目标。

据外高桥造船方面介绍,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和节奏。在中国船舶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外高桥造船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聚焦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深化市场形势研判,注重生产经营策划,确保邮轮、民船、海工工程齐头并进。

在经营管理方面,外高船造船聚焦重点项目关键节点,扎实推进各项生产策划;推进邮轮、海工和民船“一体化”项目质量管理,深化管理专项提升;落实成本工程推进方案,不断强化成本管控,为全面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夯实基础。

在合同签订方面,2月28日,外高桥造船与新加坡EPS公司以“云签约”的形式签订了复工以来的首份合同。4月份,连续签订了共7艘船舶建造合同。船舶类型不仅有外高桥造船品牌船型——纽卡斯尔型散货船,还有15.8万吨苏伊士型原油轮以及“优化升级”版LRⅡ型双燃料油轮,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外高桥造船的产品类型和构成。

在国产邮轮项目推进方面,上半年,中国船舶集团“一号工程”首艘国产大型邮轮项目的设计建模、生产建造、成本管理、设施配套等各项工作在外高桥造船有序全线推进,并取得一系列突破。邮轮专用船坞接长、薄板中心厂房等船厂适应性改造项目完工交付。邮轮管子开工制作、薄板分段顺利通过连续开工转阶段审核、分段预舾装工程进入全面开工阶段、L3 Mock up(实船样板分段)内装二期工程正式开工等节点顺利完成。截值6月底,首制船已经开工79个结构分段,占全船分段个数的12%,邮轮详细设计完成64.5%,物资采购完成61.6%,标志着国产大型邮轮项目实质性建造工作全面铺开。

在船只交付方面,上半年,外高桥造船共完工交付1艘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3艘18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6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1座CJ50型海上自升式钻井平台、以及4艘平台供应船。

据外高桥造船方面介绍,今年2月,外高桥造船抓实抓细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复工复产,成为非常时期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第一家组织在建产品试航的船企。从2月初复工至3月底,外高桥造船完成了包括新船合同签约、开工、下坞、出坞、试航和交船等22个生产节点。4月,外高桥造船又相继完成包括开工、出坞、下坞、试航、交付在内的20个生产大节点。进入5、6月份,外高桥造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照全年的计划,细化目标、层层加压,全面组织生产经营的各项活动,落实完成各项生产节点,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高考生明起开始打印准考证 考前要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坚持测量体温

本报讯(融媒体特约记者连英如)2020年夏季高考和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即将到来,6月29日,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中...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交付18万吨散货船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