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建议高考生提前60分钟到考点 市招考院发布高考安排:发热考生须提供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1 03:2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金震

今年是山东省新高考落地实施第一年,6月30日,市招考院发布了有关高考诸多安排。今年全市共安排32个考点,考生7月1日起开始打印准考证,7月6日16时后可到考点熟悉环境。疫情背景之下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两次安检,市招考院建议考生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比往年提前了20分钟。由于等级科目的考试,不同考试科目可能编排的考场不同,考生一定要留意准考证的考试时间和考场。

今年全市共设32个考点

相比往年,今年高考因疫情推迟了一个月,对山东考生来说,新高考下考期从两天变为四天。6月30日,青岛市招考院正式发布了温馨提示,明确2020年夏季高考将于7月7日(周二)至8日(周三)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7月9日(周四)至10日(周五)进行。今年青岛全市共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与往年基本保持一致。

今年是山东省新高考实施第一年,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关注考试时间变化,尤其是考试的开考时间和各科目的考场,等级科目的考试,不同考试科目可能编排的考场不同。具体到科目时间安排方面,7月7日上午为语文、下午为数学;7月8日下午为外语;7月9日上午为物理、思想政治,下午为化学;7月10日上午为历史、生物,下午为地理科目。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参加考试,从7月1日起至10日(每天9:00至20:00),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

尽量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

对于今年高考考生来说,进入考点时须进行体温测量和安检,市招考院建议考生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

为了让高考家庭提前熟悉路线,根据市招考院统一安排,考生可在7月6日(周一)16:00后到考点指定的区域内查看相关信息和宣传材料。但按照考试安全及防疫要求,考生和家长均不得进入考点。考试期间,不要在考点外长时间驻留拥挤,保持合理间距。考试当天,考点会安排专人组织考生有序入场。

在疫情防控方面,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进入考点后至进入考场前除身份识别检查外应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建议考生继续佩戴。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情况或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经历的考生,务必前往青岛市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7月底公布高考考试成绩

高考成绩7月底公布(具体时间将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提前1天公告)。考生可登录http://www.sdzk.cn查询本人成绩。对成绩如有异议,请于成绩公布次日起3日内,按程序申请成绩复核。同时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必须自行上网确认报到学校(具体时间见夏季高考准考证),逾期不确认视为放弃今年高考录取,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确认网址:http://wsbm.sdzk.cn/。

新闻推荐

听说,这届年轻人有点“抠”?

本报记者赵晓明摄曾几何时,那些因为热衷“买买买”而屡屡被长辈批评的年轻人,也学会“省省省”了!据说,这届年轻人省...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毕业季挥别校园2020-06-30 13:57
猜你喜欢:
辛巴离不开快手2020-06-30 10:03
评论:(建议高考生提前60分钟到考点 市招考院发布高考安排:发热考生须提供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