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7部门联合发文推进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一年左右每个设区市至少建一个基地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7-03 1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2日讯(记者张展铭)记者今天了解到,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和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设共享性大型智能(仿真)实习实训基地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用1年左右时间,原则上每个设区的市至少建成一个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

根据《意见》,各地要面向“十强”产业及区域重点产业,建设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创新创业、技术研发服务和企业真实生产于一体的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打造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高地和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技术服务中心、培训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的实践中心。

要科学确定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内容和功能定位,可面向一个或多个专业大类的通用性、交叉性、复合性需求,也可聚焦特定专业领域,有效解决传统实习实训的场地不足、技术滞后、成本过高、共享性差等问题。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可建在学校、企业或在产教园区新建,与市域内其他各类实习实训基地各有侧重、相互补充,共同形成布局合理、技术领先、管理规范、适应需求的职业教育实习实训基地体系。

《意见》还指出,鼓励支持学校、行业、企业和社会组织多方参与,以土地、资本、人力、技术、管理等各种要素投入,以PPP、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多种方式建设,形成多元化投入、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建设运行机制,配置一流硬件设施,开发高水平教学资源,建设“双师型”师资团队,培训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新闻推荐

山东2020年高考成绩 7月26日17:00公布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李京兰)2020年高考在即,山东省教育厅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夏季高考与等级考成绩将于7月26日17:00公布。...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7部门联合发文推进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一年左右每个设区市至少建一个基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