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时间:7月3日16:00地点:东莞篮球中心对阵:山东西王VS吉林东北虎直播:CCTV5+ 山东体育频道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7-03 13:48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季后赛,山东男篮如今唯有放手一搏。 新华社发

在休息了3天后,山东西王男篮将于7月3日下午迎来本队复赛以来的第7场比赛,对手是战绩同样为21胜15负的吉林东北虎。CBA复赛后,以全华班出战的山东男篮战绩不佳,6轮比赛2胜4负,目前只比排名第13的深圳队多赢了4场球。形势更加严峻的是,接下来山东对阵吉林和深圳的两场背靠背比赛,主教练巩晓彬由于受到CBA公司禁赛处罚还无法现场指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为了季后赛,山东男篮如今也只能背水一战,放手一搏了。

大彬被禁赛 球迷有疑问

7月1日深夜,CBA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对山东西王男篮主帅巩晓彬与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方俊进行处罚。公告指出,2020年6月30日,在山西国投与山东西王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3分54秒时,山东西王教练员巩晓彬对裁判员判罚不满,违规进入比赛场地指责裁判,造成比赛中断,严重干扰了比赛正常进行。为严肃联赛纪律,给予巩晓彬通报批评、停赛2场,并罚款10万元。方俊则是在浙江与北京的比赛第四节还有0.6秒时,有长时间指责裁判员的言行,造成比赛中断,同样被停赛2场、罚款10万元。对此,有球迷指出,CBA公司连夜开出两张重磅罚单,显示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净化赛场秩序、维护裁判权威的魄力,不过裁判的权威是维护了,但球队的利益谁来维护?

巩晓彬的停赛肯定会给山东男篮带来不利影响。据悉,此次赴东莞参加CBA复赛,山东男篮外籍助理教练卢卡·西耶罗奇没有随队出征,而是留在济南带领年轻队员训练。因此,山东男篮对阵吉林和深圳的两场比赛,代替巩晓彬现场指挥的估计是助理教练杨文海。杨文海在山东男篮执教多年,还曾出任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和山西队主教练,具有丰富的临场经验,相信他能够带领球队顺利完成这两场关键的比赛。

又是背靠背 体能很关键

休息3天后,山东男篮又迎来连续两场比赛,如何分配好体能就显得尤为关键。

第一个连续背靠背,山东男篮首战干净利落地复仇四川队,但第二天对阵山西明显体能出现了问题。尤其是第一节,全队跟不上对方的快节奏,一度落后21分,虽然第三节曾反超比分,但最终还是遗憾1分惜败。输给山西队那场比赛,山东男篮由于第一节就大比分落后,此后的两节比赛一直在苦苦追赶,马光翰、侯沛佐这几名年轻球员一直没机会出场,这也导致了主力球员在第四节体力不支,最终被山西队逆转。连续两天对阵吉林和深圳,山东男篮要从第一个背靠背中吸取经验教训,发挥本队打球人多的优势,用好车轮战战术。在老将张庆鹏很可能因腰伤再度休战的情况下,小将马光翰将会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

PK东北虎 重点防外线

CBA复赛以来,吉林队高开低走,先取得两连胜,但接着就遭遇四连败。不过吉林队的这4场失利,比分差距都不大:输给深圳8分,输给福建9分,输给北控2分,输给江苏3分,这样算下来,场均只输了5.5分。因此,吉林队虽然刚刚遭遇四连败,但东北虎的战斗力仍在,整体实力其实在山东男篮之上,山东男篮万万不可大意。

和山东男篮一样,吉林队常规赛的两名外援琼斯和霍尔曼也都没有归队,无法参加复赛。为此,吉林队新签约了一名小外援希尔。希尔目前为吉林队出战6场,场均得到19.7分5.8篮板4助攻,虽然无法和琼斯相比,但对吉林队的外线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另外,复赛以来,吉林队的状元秀姜宇星状态奇佳,6场比赛场均得到21.2分4.5篮板3.2助攻,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整体表现堪比外援。对于吉林队外线的这两个重要得分点,山东男篮一定要重点加以盯防。另外,吉林队的崔晋铭场均砍下12.8分4.1篮板2.8助攻,后卫姜伟泽场均贡献10.3分2.2篮板1.5助攻,山东队的外线防守压力很大。

和吉林队相比,山东男篮有两大优势,一是内线的陶汉林、朱荣振和贾诚等人得分能力比较强,二是心理上不惧怕对手。近年来两队交手多次,山东男篮胜多负少,上一次输给吉林队还是在2015年12月11日,当时山东队客场100:108惜败于对手。不过今非昔比,如今吉林队至少还有一名外援,而山东男篮是全华班,复赛以来对阵有外援的球队还一场未赢。此番对阵东北虎,主教练又无法现场指挥,山东男篮出场队员唯有人人变身打虎英雄武松,方有取胜可能。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网络延迟翻倍,竟因手机系统升级?记者多次联系vivo官方均未得到回应

近日,本报与黑猫投诉联合获悉,消费者陈先生在使用vivo旗下的iqooneo855型号手机时,因为更新了手机系统,手机开始出现网络延迟...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们毕业啦2020-07-02 23:45
评论:(时间:7月3日16:00地点:东莞篮球中心对阵:山东西王VS吉林东北虎直播:CCTV5+ 山东体育频道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