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首次“3+3”高考,有这些变化 采用人脸识别核验身份 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可以带水进考场 成绩将于7月26日17时公布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7-04 13:52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7月3日讯 (记者张磊)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夏季高考工作情况。

今年夏季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参加今年夏季高考编场考生为530381人,居全国第三;全省设149个考区、336个考点,17840个考场。今年夏季高考将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所有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也不能提前交卷离场。今年允许考生带水进入考场,但不得将水杯、水瓶放在桌上。

2020年是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正式落地之年。今年高考考试科目将实行“3+3”模式,即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加上考生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门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中任选的3门。高考总成绩由3门统考科目成绩和自选3门等级考试科目转换成绩组成,总分为750分。

今年所有考点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将实行两次安检制度,不再要求考生在签到表按手印,而是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确认。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考虑天气炎热,今年高考允许考生带水进入考场,但是考生不得将水杯、水瓶放在桌子上,携带的水杯、水瓶应统一放置在考场前方或考场门口或座位底下。考试期间,所有非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视频监控系统不得使用,返回试卷整理场所须再次接受违禁物品检查。

在疫情防控方面,今年将增加“疾控、应急管理”部门,将考点的医疗组调整为医疗防疫组,增加部分健康检测、消毒、应急处置的防疫功能,增加健康检测、防疫物品准备等部分防疫要求。考试期间,对现场确认体温异常(体温大于37.3℃)的考生,经教育、卫健疾控部门和驻点医生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可以参加考试的,通过专用通道,安排在考点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为考生提供平等的考试机会。

据了解,今年高考评卷统分工作将从7月11日开始,到7月25日结束,高考成绩将于7月26日17时公布,省招考院将同时公布辅助考生填报志愿的相关数据。

新闻推荐

山东省530381人参加高考 较去年减少近3万人 青岛市将有4.1万余人参加高考

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省卫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山东省夏季高考工作情况。今年...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次“3+3”高考,有这些变化 采用人脸识别核验身份 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可以带水进考场 成绩将于7月26日17时公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