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两南出学霸、北方人顾家 大数据背后各地男女的有趣特点

来源:央视财经 2020-07-04 20:13   https://www.yybnet.net/

从屏幕上的戏,到现实中的剧,都离不开爱情。

找个什么样的另一半,到哪去找心仪的人,这是一个千古话题。中国这么大,东西南北中,咱得瞄准了找。

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在大数据背后发现了不同地域男女的有趣特点。本文图片均来自央视财经客户端

本文图片均来自央视财经客户端

1.爱学习的他(她)在哪?两“南”出学霸

大调查发现,2020年中国人花钱排行榜上名列榜首的是教育培训,全国人民自我充电的意愿非常强劲。爱学习的男人出现最多的地方是湖南(38.93%)、浙江(36.82%)、西藏(36.50%);爱学习的女人出现最多的地方是海南(37.74%)、山西(37.56%)、湖南(37.46%)。喜欢学霸或知识型爱人的小伙伴可以瞄准方向寻觅良配。

2.逛街需要体力和耐心,西南这两省的人最爱逛

有个愿意陪你逛街的人真是太贴心了。大调查发现,中国人工作日休闲时间外出娱乐,大家最喜欢的是游景点(43.20%)、逛商场/夜市(43.06%)和聚餐夜宵(41.95%)。其中,贵州(49.27%)、四川(47.35%)、广东(45.47%)的男人最爱逛街。如果能找到真心乐意陪你逛街的男友,那也是莫大的幸福。

3.家务活我包了!原来北方人挺顾家

大调查发现,如果休闲时间宅在家,有接近一半的(46.3%)中国人会选择做家务。《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数据显示,吉林、河北、内蒙古这三个地方的男人最爱做家务,而最喜欢做家务的女人则是内蒙古、山西、河北偏多。

4.料理美食展厨艺,东北男人铁汉柔情

人生几度秋,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只爱吃不爱动手做的人注意了,黑龙江、海南、吉林的男人们平日没事儿在家最爱美食料理鼓捣好吃的。没想到平日里魁梧又硬气的东北男人还有这样贴心可人的一面。而喜欢做美食料理的女人则更多的在西藏、辽宁和海南。

5.最喜欢陪伴家人,宁夏人亮了

陪伴是最长情的表白,愿意把时间给你的人是踏实可靠的。宁夏(48.07%)、江苏(41.09%)、甘肃(40.77%)这三个省份的男人最喜欢陪伴在家人身边。另外,最喜欢陪伴家人的女人则是宁夏(46.08%)、内蒙古(45.17%)、安徽(39.93%)这三个省份最多。遇到顾家的好男人好女人就不要犹豫啦。

6.自信的人最美,山东男人有底气

自信的人自带光芒,《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数据显示,山东(22.48%)、湖南(22.25%)、西藏(21.95%)这三个省份的男人自信满满。女性中西藏(25.52%)、新疆(24.26%)、吉林(22.19%)这三个省份的女人最自信。

7.最忙的人少不了浙江

虽然有了爱人,却还是孤单单一个人,这种场面有些凄凉。大调查发现,现在中国人每天的平均休闲时间是2.42小时,每天休闲时间在1-3小时的人最多,占了四成。紧随其后的是3-5小时的人(23.26%),但同时也有四分之一的人表示自已很忙,每天的休闲时间连一小时都不到。这其中,浙江(17.47%)、山东(17.34%)、内蒙古(16.81%)这三个省份的男人们最忙。如果你是害怕孤独,希望爱人多陪伴的人,就要多体谅了。而最忙的女人则是青海(15.35%)、西藏(15.08%)、山东(14.93%)这三个省份更多一些。

【延伸阅读】

健康时报:又少了25分钟!中国人每天休闲约2.42小时,过劳成常态

“除去工作和睡觉,2020年中国人每天平均休闲时间仅为 2.42小时,比2018年少了25分钟。”近两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结果在网上引发热议。相比而言,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国民每天平均休闲时间约为 5 小时,为国人的 2 倍。“如今,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人们工作量大、上班繁忙是普遍现象。”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对健康时报记者表示,人们每天的时间被划分为几块,除了工作,就是休闲、家务劳动以及睡眠等生理休息时间,现在很多人工作时间变长了,而休闲时间最容易被压缩。“本周目标,至少有一天正常下班。”28岁的某互联网行业人力资源部门李磊(化名)在朋友圈写道。从2016年夏天毕业到现在,李磊已经适应了加班的生活,平时基本每天八九点钟下班,周末去单位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忙时每天还要筛选上百份简历,面试几十个求职者,如果碰到招聘旺季,基本就要每天住在公司了。“公司说是早九晚六,但是加起班来就没个点了。”李磊一脸无奈地表示,每天回家后吃完饭,玩会儿手机,就到了上床睡觉时间了。不单单是白领,对一些医院医生来说,忙碌和加班更成了常态。“每周至少有1-2次上夜班,周末值班,加上门诊、查房、写病历、写论文……我已经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和朋友聚会是什么时候了。”某三甲医院的肿瘤内科医师表示,没办法,患者那么多,医生就那么点人,在患者和医生的权益之间,二选一,我们只有牺牲医生的权益。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更是忙得团团转。“我给自己当老板,但还是闲不下来。”某英语培训机构创始人李丘平(化名)表示。他创办英语培训机构刚成立不久,虽然每天规划工作10小时,但实际上他每周至少有3天都在加班,白天四处跑学校谈合作,晚上审定公司材料,很辛苦。陪家人一起去郊游,和父母吃顿饭,更是极度奢侈的愿望。李丘平满是心酸地对记者说:“我常常早出晚归地不着家,孩子对我很陌生,回家都不和我亲近。”“长时间加班,缺少休息和休假,对劳动者个人和供职单位来说都不是好事。”王琪延说,对个人而言,长期加班会带来健康隐患,而且影响家庭关系,甚至可能导致过劳死。另外,长期加班的“疲劳战术”会导致员工的劳动效率不断降低;只有在保证休息的情况下,员工才有可能通过继续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来提高劳动素质。“鼓励员工加班的单位太看重短期效益,忽视了长远利益。员工是单位的重要资产,他们累病了也是很大的损失。特别是一些研发人员,给予他们一定的休闲时间,更有利于创新突破。”王琪延表示。王琪延强调,作为企业,不应该强行或变相要求员工长期加班,而是应该实行弹性工作制度,引导员工在工作时间外有一定休闲时间,以维护他们的身心健康、提升劳动效率。(原题为《独家调查!中国人每天平均休闲时间2.42小时!哪里男人最忙,哪里女人最顾家?找对象的看一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马亮:我们分析了177所中国大学的机构设置,它们与美国大学有哪些异同

文|马亮(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近日,有关山东省高考顶替的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除...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南出学霸、北方人顾家 大数据背后各地男女的有趣特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