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高考成绩7月26日17时公布 14日起可模拟志愿填报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7-13 1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2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丽宁)10日,山东省2020年“新高考”正式落下帷幕。据了解,今年夏季高考和等级考试成绩将于7月26日17时公布,仍采用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模拟志愿填报系统将于7月14日—17日开放,各位考生可以登录省考试院官网,熟悉填报程序,开展模拟演练。

据了解,今年全省参加夏季高考考生共有530381人,全省共设149个考区、336个考点,安排17840个考场、1994个备用隔离考场,为255名残疾考生提供了合理便利,全省教育系统参与组织考试的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6.5万余人。考试过程中最大缺考场次考生5212人,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47人,其中,1人携带手机、33人夹带小抄、10人超时答题、1人携带计算器、2人携带手表;共有7名发热考生,其中,青岛3名、淄博1名、烟台1名、泰安1名、菏泽1名,启用7个备用隔离考场,发热考生均已进行核酸检测并排除新冠肺炎。有6名考生因病中止考试就医。

根据省招考院相关安排,为方便考生查询和预选志愿,今年招考部门将提供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正式填报志愿前,该系统提供计划查询和平行志愿预选收藏等功能;正式填报志愿期间,则仅提供计划查询功能,考生可导入此前已收藏的预选志愿。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有新变化,招生类别精简为三个类别,分别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按类分批次依次进行录取;志愿设置采取“专业(类)+学校”方式,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普通类填报志愿最多不超过96个,艺术和体育类填报志愿最多不超过60个。考生填报志愿必须符合高校招生类别和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

新闻推荐

当好落实“六稳”“六保”主力军山东省属企业多举措践行责任

本报讯(记者张雅琦)7月10日,记者从省属企业“发挥顶梁柱作用,践行国企责任担当”情况介绍会上获悉,今年省属企业共计划招录2...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高考成绩7月26日17时公布 14日起可模拟志愿填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