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允许事业单位 建立和发放突出贡献奖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7-13 15:0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济南7月11日电(记者 邵鲁文)为充分发挥薪酬激励作用,促进事业单位引进、留住、用好人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日前发布《关于实施创新人才薪酬激励若干措施》,提出事业单位要加大对创新人才的绩效工资倾斜力度,允许用人单位建立和发放突出贡献奖。

山东提出,高校、医院、科研机构等事业单位应结合本单位人才事业发展和承担的科研创新项目,积极推行灵活多样的分配方式。对从事周期性较强、技术含量较高工作的创新人才,可实行协议工资制;对工作目标适宜以年度作为业绩考核周期、需要特殊激励的创新人才,可实行年薪制;对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工程项目等工作中阶段性任务较强的临时聘用或柔性引进的创新人才,可实行项目工资制。

山东还支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通过兼职创新、在职创业等方式获取报酬。山东规定,科研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在保证履行好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到与本单位业务领域相近的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兼职从事科研创新,通过兼职科研创新取得的合法报酬由个人支配。

此外,山东还提出允许事业单位建立和发放突出贡献奖。对在自然科学、医药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等专业技术领域取得创造性的研究成果,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或取得重大技术革新,以及获得国家级奖项的科研人员及团队,事业单位可按项目发放突出贡献奖;对在教育、医疗卫生等专业技术工作中,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成绩或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科研人员,由所在单位按年度发放突出贡献奖。

新闻推荐

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山东省建立优化法治环境工作协调机制

□记者戴玉亮报道本报济南讯近日,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山东省优化法治环境工作协调机制...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允许事业单位 建立和发放突出贡献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