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高温天气来了,广东、福建等地电力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15 16: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席菁华

编辑 |

高温天气笼罩下,全社会用电负荷快速攀升,电力系统进入迎峰度夏时期。

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区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可能出现阶段性高温。

据《南方日报》报道,7月14日15时11分,广东统调负荷今年内首次创历史新高,达到12381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51%,领跑全国。

其中,广东省内东莞、惠州、江门、中山、汕头、肇庆、清远、阳江、梅州、揭阳、潮州、云浮等12市统调负荷纷纷创历史新高。

《南方日报》报道称,这主要受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扎实推进,以及高温天气的助推影响。

福建省的全省最高用电负荷也刷新了历史纪录。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今年雨季以来,福建省高温明显偏强,全省平均气温26.2℃,比常年同期偏高2.0℃,比去年同期偏高2.1℃,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高。

据《福建日报》报道,7月13日,福建全省最高用电负荷达4063万千瓦,是今年以来福建省最高用电负荷第5次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最大值增长5.86%。这也是福建省最高用电负荷有史以来首次突破4000万千瓦。

7月14日,福建省内最高用电负荷再刷新纪录,突破4100万千瓦。

截至目前,广东、福建省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

据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在2020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的信息,在高温和汛情的双面夹击下,预计今年江苏省夏天全省最高用电负荷为11650万千瓦,同比增长率8.7%,将连续四年破亿,创下历史新高。

据《大众日报》报道,山东省印发的2020年电力迎峰度夏预案显示,预计今年山东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全网最高用电负荷约9100万千瓦,较去年夏季最高负荷增长8.3%,用电高峰时段存在100万千瓦左右的用电缺口。

今年4月以来,全国发用电情况持续向好。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6月全社会用电量63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增速较5月回升了1.5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

7月5日,国网能源研究院2020年第一批基础研究年度报告线上发布会发布信息称,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运行和电力需求的影响前所未有,但负面影响主要体现在上半年,下半年随着疫情影响消退以及政策效应逐步显现,用电增速将显著回升。

国网能源研究院认为,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对冲政策、气候气温、电能替代等因素影响,预测下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达7%左右,全年增速约3%,全年用电量有望达到7.4万亿千瓦时。

根据天气预报,近期高温还将持续。中国气象局官方网站显示,预计未来10天,江南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4-8天高温天气。其中15日-17日,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有35-38℃,局地超过40℃。

新闻推荐

桑乐集团与山东大学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卢虹实习生李璐)今天下午,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山东桑乐集团调研座谈。在调研座谈会上,...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天气来了,广东、福建等地电力负荷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