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省教育厅等11部门联合发文 推行弹性作业,制定教育惩戒权细则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16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潘世金实习生温欣)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联合发文,出台《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中小学教育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推动“一校一案”,制定中小学校德育实施方案,坚持并完善课业负担调查制度,推行弹性作业和跨学科作业,并将制定教师教育惩戒权实施细则。

《意见》将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和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坚持因材施教,注重分层教学,全面建立学情会商制度和学困学生帮扶制度,重视差异化教学和个别化指导,每2年组织一次省级优秀教学成果评选。

为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意见》将修订《山东省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制定课堂教学基本要求,指导学校建立教学管理规程。科学安排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坚持并完善课业负担调查制度,推行弹性作业和跨学科作业。

《意见》还强调,要开展国际理解教育试点,提升中小学生国际素养。

招生考试制度将更加完善。其中,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制度成为关注重点,严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掐尖”招生、违规招生,保障入学公平。

为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山东省将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岗位设置标准,完善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管理办法,绩效工资总量向寄宿制学校和开展课后服务的义务教育学校倾斜。加大工作量在绩效工资分配中的权重,全面搞活内部分配。深化“县管校聘”管理机制改革和校长职级制改革,明确校长办学治校的责任和权力。制定教师教育惩戒权实施细则,坚决维护教师合法权益。

强化师资保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山东将构建省、市、县、校四级教师培训体系,3年内每名教师至少接受一次集中培训。加强齐鲁名师名校长队伍建设,每3年培养200名齐鲁名师、100名齐鲁名校长。

新闻推荐

“千名博士”担任企业“科技副总”

本报讯7月15日,淄博市召开了一场“千名博士”担任企业“科技副总”的对接会。在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的“...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梅奥不会扣篮?2020-07-15 13:49
猜你喜欢:
评论:(省教育厅等11部门联合发文 推行弹性作业,制定教育惩戒权细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