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为了宝宝的健康,这三类宝妈不建议母乳喂养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8-01 13:58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婴幼儿来说,母乳是最具有营养价值的东西。7月31日,省卫生健康委在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全省妇幼健康宣传周暨“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全社会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参与和支持母乳喂养,助力健康山东建设。

“作为宝宝的第一份口粮,最优质的无疑是妈妈的乳汁,我家俩娃都是纯母乳喂养。”采访中,市民刘女士说,爱美的她怀老大时怕导致身材走形,就和家人商量给娃吃奶粉,不打算母乳喂养。当她在医院准备生产时,产科医生告诉她母乳喂养的种种好处后,立即打消了给孩子吃奶粉的念头。如今二宝已经6个月了,刘女士还没有给宝宝断奶的念头,都两个娃的妈了,身材保持得也很好。

“母乳营养丰富易吸收,是最安全、最适宜婴儿的食品,坚持母乳喂养对母亲、对婴儿、对社会都有诸多好处。”采访中,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治医师王丽凤说,母乳喂养是胎儿宫内营养供给的延续,乳腺和胎盘一样是关系到后代的重要营养器官,乳汁如血液般重要,具有足以保证后代在各种环境中生存的特性。人类在婴儿出生时各个器官远未成熟,需要从母乳中获得更多。

喂养母乳对母亲的好处也很多,比如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和贫血,还能够帮助妈妈恢复体形,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病的概率等。

王丽凤介绍,有三类新妈妈不适合母乳喂养,比如患有艾滋病、梅毒、肝炎、结核等传染性疾病的妈妈。

此外,患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用药的妈妈也不适合母乳喂养,她们为了稳定病情需要长期用药,药物慢慢也会渗入到乳汁中,如果进行母乳喂养,那么宝宝吃的奶水中就含有药物了。“如果哺乳期女性发烧超过39度以上也不建议母乳喂养。”王丽凤说。 (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新闻推荐

三位老年人的小康生活

□本报记者张春晓本报实习生孙泽宇在小康生活的幸福图景中,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一个重...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宝宝的健康,这三类宝妈不建议母乳喂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