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巩晓彬盘点山东男篮本赛季表现:复赛有得有失 期待青年才俊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8-02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巩晓彬(右)对山东男篮复赛表现不是很满意 新华社发

8月1日,遗憾止步CBA12强的山东西王男篮放假两周,主教练巩晓彬在从青岛回济南的高铁上接受了新时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总结本赛季,他表示球队应该说有得有失。通过这次CBA复赛,全队也彻底认清了形势,接下来球队将着眼于下赛季进行调整,期待通过自由转会市场和CBA选秀,能挖来一批青年才俊,“只有补充新鲜血液,山东男篮才能继续走下去。”谈整体表现:

球队发挥有起伏大家应该认清形势

在常规赛前30轮排名积分榜第四的情况下,山东男篮全华班参加CBA复赛阶段的比赛成绩却很不理想:加上季后赛首轮,17场比赛只赢了5场。对此,巩晓彬是这样看的:“总结这个赛季,应该说球队的发挥有起伏。疫情之前,我们的外援和国内球员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也取得了一个较好的排名。常规赛最后16轮的赛程对我们也相对比较有利,如果按照正常发展的话,我们在成绩方面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由于疫情的关系,我们队的两个外援都无法归队。在外援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参加复赛,应该说对我们国内球员是一个考验。总结这次复赛的情况,应该说我们得与失都有,得的话就是通过这个比赛锻炼了队伍,尤其是锻炼了队员的场上掌控能力。山东男篮这几年有些过多地依赖外援,包括篮板也好,最后的攻击也好,都是习惯于让外援来挑大梁。这次复赛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后卫线,没有了外援,我们缺少一个能把球队串联起来的核心后卫。另外,外界都说我们的中锋强,但通过复赛看,我们的中锋除了个别时候有亮点之外,很多场次都看不出有优势,甚至是处于下风。”

在参加复赛之前,无论是主教练巩晓彬还是队员,大家都很有信心。但打完了复赛,巩晓彬的认识有了很大转变:“我觉得通过这次复赛,大家也应该认清了形势,了解了我们的国内球员目前在CBA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水平。我们山东男篮的现状就是老的老、小的小……”

谈球队调整:

焦海龙刘冠岑要回归必须补充新鲜血液

通过本次复赛,巩晓彬也看清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和广厦、浙江这些球队相比,山东男篮目前的青年才俊太少了,“现在很多球队都是1999年-1997年出生的这批球员挑大梁,我们队这方面的人才就是少之又少,有天赋的优秀年轻球员相对比较匮乏。在年轻队员的培养上,应该说我们任重而道远。”的确,山东男篮30岁左右的球员相对较多,陈培东、朱荣振和侯沛佐三人虽然比较年轻,但他们发挥不够稳定,目前还无法承担重任。巩晓彬表示,接下来山东男篮将通过转会市场和CBA选秀,力争补充一些新鲜血液,“只有这样,才能使山东男篮继续走下去。”

输给青岛队后,山东男篮宣布放假两周,接下来球队肯定将进行不小的调整。让巩晓彬非常期待的是,山东男篮有两名租借到其他球队的队员下赛季即将归队:25岁的刘冠岑在山西队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1.49分钟,场均贡献8.2分、3.2个篮板、1.3个助攻和1.2次抢断;租借到青岛队的焦海龙今年24岁,场均贡献8.4分和4.1个篮板,在季后赛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拿到21分。巩晓彬表示,这两名球员的租借合同马上都到期了,下赛季肯定回归山东队。

39岁的张庆鹏面临退役,球迷期待的“九哥再坚持一年”的愿望看来很难实现了,但27岁的丁彦雨航即将回归。这个间歇期球队究竟如何调整?巩晓彬表示,刘冠岑、焦海龙和丁彦雨航都是山东注册球员,球队将围绕他们三人的回归情况进行调整,另外还希望在今年的转会市场和CBA选秀上有所收获,看看大学生球员和港澳台球员有没有适合山东队的。(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西王男篮,希望在哪?

□李夫杰没有想到,在山东西王男篮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上,一位年近40岁的老将成功“抢了风头”。虽然拼尽全力砍下全队...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顾颉刚写字无印章2020-08-02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巩晓彬盘点山东男篮本赛季表现:复赛有得有失 期待青年才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