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义乌教师年终奖超9万元 网友纷纷表示“干得漂亮”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4 13:52   https://www.yybnet.net/

在保障教师待遇政策上,国家曾明确提出“2020年底前,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其实,各地在提高教师工资及待遇方面一直动作不断。最近,不少地方公开披露,当地教师收入已超公务员。

金华多地教师收入已超公务员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浙江金华市教育局表示,2019年金华浦江、武义等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已高于公务员。金华正加快建立中小学教师工资收入与公务员工资收入长效联动机制。在出台公务员奖金政策时,同时间、同幅度考虑中小学教师。

此外,金华市各县(市、区)都做到了及时补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与公务员工资收入差额,持续提升教师年终考核奖。义乌市教师年终奖从2018年的每人84800元提高到2019年的91800元,增幅达8.2%。

据媒体报道,贵州省贵阳市也已经实现了教师工资待遇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收入水平的工作目标。2019年,贵阳市义务教育教师年平均工资收入达10.91万元,高于当地公务员年平均工资收入0.6万元。从2018年起贵阳市每年新增教育预算资金14亿元,用于保障教师工资待遇。

多地约谈、督导,保障教师待遇

今年1月,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就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问题,对3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今年3月,山东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山东提出确保2020年所有县(市、区)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今年8月,陕西省教育厅及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开通举报平台。如学校所在地存在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可实名举报。

不少网友看了相关新闻报道后,纷纷表示“干得漂亮”“这样才能吸引到更优秀的人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新闻推荐

多位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主编《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杨琳团队中标配图制作 日照原创339张插画诠释中医药文化

全媒体记者隋言晨近日出版发行的《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编委会阵容强大,由国医大师孙光荣,中国工程院院...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义乌教师年终奖超9万元 网友纷纷表示“干得漂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