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打击欺诈骗保追回医保基金4.55亿元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9-15 03: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丛民)日前,山东省医保局通报全省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情况,并公开曝光了第二批各地医疗保障部门查办的16起典型案例。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49750家,暂停医保协议1366家,解除医保协议731家,移交司法机关8家,追回医保基金4.55亿元,行政罚款968.7万元。

据山东省医保局负责人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省医保局在全省组织开展医保基金使用问题自查自纠行动。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第三方承办机构分别立足自身工作,主动发现查摆问题,存在问题的及时整改、退(追)回资金。自查后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依法依规依约从重处理。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4412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自查自纠,整改问题10244个,主动退回违规基金7282.3万元。

在此基础上,省医保局又开展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对公立医疗机构,重点治理违规收费、重复收费、超医保支付范围、无指征诊疗、套餐式检查、套餐式治疗、高套病种、将临床试验项目违规纳入医保报销等行为;对非公立医疗机构,重点治理虚假结算、人证不符、诱导住院、无指征住院等行为。

疫情全面缓解后,山东省医保局启动了对各市的循环交叉检查。目前,查实并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57亿元。

新闻推荐

山东省拟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据《大众日报》消息为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打击欺诈骗保追回医保基金4.55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