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港城有“岗” “职”在莱山 我区组织专场招聘会抛出397个岗位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9-22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狄鹏勇 王义强 摄影报道)9月19日,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在胶东文化广场举办了“港城有‘岗’‘职’在莱山”专场招聘会。我区80余家优质企业参与“招聘大军”,提供岗位397个,招聘需求2096人。

9月,蓝天白云,碧海荡漾,19日上午,我区专场招聘会盛大启幕,80余家企业摆开摊位,拉好招人的架势,准备好抢人才。8点半之前,招聘会现场已经人头攒动,不少应聘者开始跃跃欲试。在中宠(股份)食品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三个大人领着一个孩子正在详细询问着,“我们是陈家村的,现在没有土地了,要出来找个活干干,我看中宠的安保工作不错,交保险还有公积金,我这个人有责任心,干安保工作没问题。”应聘的李先生对记者说。另外,和李先生一起来的还有他朋友的一家三口,孩子爸爸想找个工作,“现在孩子太小了,我需要在家照顾孩子,让孩子爸爸找个工资待遇好的工作。”李先生的朋友笑着说。

在安真教育培训学校的招聘摊位上,几个小伙子正在咨询计算机教师的职位,经过了填表和咨询后,几人对应聘的岗位很满意,准备尝试一下。“我们学校是经区教体局批准的正规编程培训学校,专注6-18岁中小学生编程教育,此次招聘计算机老师的条件需具备计算机专业的教师资格证,善于沟通表达,有爱心有耐心的人才,能教给孩子们一个新的思考方式,让中国少年与世界同步,掌握人工智能时代必备编程技能,成就不一样的未来。”安真教育培训学校法人代表位翠萍介绍说。

大三学生尚晓勇和舍友一起来找实习单位,在飞龙集团摊位前他们徘徊了很久。“我们是文经学院的,要应聘技术员的工作,我们学的专业是工程管理,2021年毕业……”尚晓勇向企业慢慢介绍着自己。据飞龙集团人力资源宋经理介绍,来咨询的应届毕业生和明年的应届毕业生占多数,也有家长帮着孩子来咨询的,也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应聘的,“刚刚一个同学就是山西工程学院的,他妈妈带着他来找工作,我们这次提供了十几个岗位,应聘近80人,包括办公室文秘、技术员、工程师等职位,还有形象保安。”宋经理介绍说。

招聘就要放大招,在外企迈夫诺达机械设备公司的招聘点上,企业的副总布茨(Serge)也来现场助阵,这位来自法国的副总在现场开始推销自己的企业:“我们要招聘的岗位很多,包括装配钳工、采购工程师、销售工程师等等,需要有志青年的加入,我们一起加油。”

记者在现场转了好几圈,发现各个企业提供的岗位很诱人。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10余人,提供岗位Android开发工程师、U3D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展馆设计等等;烟台清泉实业有限公司提供岗位7个,招聘近40人,有安保、24小时客服、暖通技术员、电器专业技术、钳工、电焊工等等。

据悉,本次招聘会旨在为我区各类企业及求职者提供招聘及求职对接服务,提升我区公共就业服务质效水平。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中宠食品、飞龙集团、清泉实业等83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岗位397个,招聘需求2096人,涵盖生产工艺师、行政助理、财务专员、车间工人等多种适合不同工作经验、技能水平求职者的就业岗位。通过本次招聘会,将有效促进用工及求职“两个主体”实现供需对接,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提升劳动者获得感和幸福感。

服务就业为民生。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在疫情期间,以“六稳”“六保”为重心,按照“稳定局势、强化服务、兑现政策、打造亮点”的基本工作思路,通过宣传政策、资金支持、服务引领等方式,积极行动,主动上门“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送补贴”,面对面对接,点对点服务,为企业及时“供氧”“输血”,全力保障稳企稳岗。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意向,联合交通、工信等部门开通“返岗直通车”,全力帮助企业“点对点”接运返岗员工,解决企业用工“燃眉之急”。累计发车103次,为23家企业接运员工2127人,为14家企业申报、发放直通车费用补贴68.88万元。发放各项优惠政策补贴资金1258余万元,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企业减免1.72亿元社会保险费。

据悉,今年上半年区人社局深入实施满意服务、精准服务、品牌服务、标准服务、智慧服务等“五大工程”,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扎实开展“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齐鲁创业训练营”“春风行动”“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等活动。目前共举办13场网络招聘会,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模式。共为辖区161家企业发布岗位2200多个,招聘需求多达3500余人。

新闻推荐

国欣文旅“全家福”亮相吸睛

9月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落幕。作为文化旅游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期间展出的优质文旅产品和资源格外吸睛,位...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等待的车站2020-09-21 23:32
猜你喜欢:
定远舰铁甲出水2020-09-22 09:44
评论:(港城有“岗” “职”在莱山 我区组织专场招聘会抛出397个岗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