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财大迎2020级新生 15岁女孩成最小新生2岁会背诗50多首 与同学无“代沟”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9-22 13:44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财经大学最小新生王紫涵 新时报记者曹莫 摄

时报讯 (记者曹莫)9月21日,山东财经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今年该校在舜耕、燕山和圣井3个校区都有新生报到,家长可进入校园帮学生搬运行李、收拾宿舍等。记者在圣井校区见到了年仅15岁的最小新生王紫涵,4岁就上学的她并没有因年龄小而跟不上,反而考取了高出今年山东特招线25分的好成绩。

15岁可能是大多数人刚上高中的年纪,来自菏泽的王紫涵已经是山财大保险学院保险学专业的大一新生了。4岁就上小学一年级的她,觉得上学很好玩,一直跟下来也不觉得很吃力。她说,自己的记忆力一直不错,2岁就会背50多首诗,到了高中学文言文,别的同学一节课能背过的文章,她10多分钟就能背个八九不离十。

9月20日,王紫涵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学校,她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就是“大”。之所以选择保险专业,是因为觉得这个行业前景较好,自己喜欢,家里也很支持。对未来的大学生活,王紫涵充满了憧憬,希望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能多参加学校活动,并再学一门乐器。

王紫涵说,她没想到自己是今年山财大年纪最小的新生。虽然从小一直比同年级同学小三四岁,但她并没有觉得与他们有“代沟”,“我没有特别注意过年龄的问题,也不想被贴上标签。”她认为,上大学最重要的还是好好学习,将来争取考研继续深造。

新生报到现场,还有不少“特殊新生”。2020级电子商务类专业新生李舒怀在爸爸的陪伴下报到,如今爷俩还增加了一层身份——校友。李舒怀的爸爸1997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国际经济法专业,“母校严谨的校风、厚德的教风、笃学的学风让我受益匪浅,在我的耳濡目染下,李舒怀也一直对山财大充满向往。”作为校友,父亲希望孩子“尊敬老师、善交同学、刻苦学习、再创佳绩,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在新生报到前,山财大充分了解了学生需求,该校经济学院2020级经济学类新生孙浚钊身高198厘米,他向学院提出请求,能否调整一下宿舍床位。“考虑到新生的现实需求,我们为他调整了床位位置,床板长度从原来的2米增加到2.3米。”该学院新生辅导员付雯说。

新闻推荐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开启“全亮模式” 距离全馆竣工又近了一步,将成为齐鲁科技文化新地标

夕阳下的山东科技馆夜色中的济南西部新城又增添一抹新的亮色。位于省会大剧院南侧的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外立面近日...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财大迎2020级新生 15岁女孩成最小新生2岁会背诗50多首 与同学无“代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