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10高校设10个微专业跨校在线修读不收学费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9-25 13:45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9月24日讯 (记者曹莫)9月24日,山东省高等学校长青联盟微专业建设研讨暨招生宣介会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举行,该联盟首批共建共享10个微专业,今年起招生,首年试运行期间不向学生收取费用。

首批10所高校各自开设一个微专业,涵盖了医、理、工、管、艺术、教育等多个学科门类,包括山东师范大学中文能力与人文素养微专业、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微专业、齐鲁工业大学啤酒酿造微专业、山东交通学院汽车服务工程微专业、山东艺术学院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微专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媒体广告设计微专业、山东女子学院幼儿发展与教育微专业、山东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直播方向)微专业、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WEB前端开发微专业、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儿童家庭教育指导微专业,均为创新性、实用性较强的专业,建设了57门在线课程。

微专业允许学生跨校修读专业课程,面向长青联盟高校在校大学生招生,首次招生周期为试运行周期,其间不向学生收费。微专业学制一般不超过2年,学分一般不超过16学分。课程教学以线上学习为主要模式,应配备专门的课程辅导老师,引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组织在线讨论、作业辅导、测试和答疑等;每学分课程应开设不少于4学时的线下见面课或直播互动课。

2018年12月7日,山东省高等学校“长青联盟”成立,由长清大学城10所高校组成,为自愿成立、非独立法人、非营利性的合作发展共同体,英文简写为“C10”。

新闻推荐

区人社局全面启动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姜晓通讯员方磊)昨日,记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我区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现已全面启动。总体时间安排为:9—...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高校设10个微专业跨校在线修读不收学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