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最美莫过故乡的云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一期项目正式启用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01 10:25   https://www.yybnet.net/

9月30日,“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九女峰乡村振兴一期项目启用暨单霁翔院长专题报告会在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举行。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仅用时六个多月,就建成了“故乡的云”“故乡的月”、八楼氧心谷、<a href=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一期),成为省国欣文旅集团创新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也为加快“打造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国内一流、山东特色的文旅企业”使命愿景开了个好头。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赵天羿摄">9月30日,“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九女峰乡村振兴一期项目启用暨单霁翔院长专题报告会在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举行。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仅用时六个多月,就建成了“故乡的云”“故乡的月”、八楼氧心谷、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一期),成为省国欣文旅集团创新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也为加快“打造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国内一流、山东特色的文旅企业”使命愿景开了个好头。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赵天羿摄9月30日,“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九女峰乡村振兴一期项目启用暨单霁翔院长专题报告会在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举行本专题摄影记者赵天羿9月30日,“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九女峰乡村振兴一期项目启用暨单霁翔院长专题报告会在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举行本专题摄影记者赵天羿单霁翔受邀担任省国欣文旅集团战略顾问,省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省国欣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为他颁发了聘书单霁翔受邀担任省国欣文旅集团战略顾问,省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省国欣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为他颁发了聘书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项目是鲁商集团、省国欣文旅集团首个签约并投入建设的乡村振兴项目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项目是鲁商集团、省国欣文旅集团首个签约并投入建设的乡村振兴项目商报济南消息9月30日,“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九女峰乡村振兴一期项目启用暨单霁翔院长专题报告会,在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举行。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文物学会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单霁翔出席并作主旨演讲。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省国欣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常春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泰安市、岱岳区相关领导同志出席。省国欣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艺介绍项目情况并致欢迎辞,张涛致辞。

丁艺在致辞中表示,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深入践行“667”乡村振兴模式,有效打通了鲁商集团、省国欣文旅集团产业优势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之路,通过市场化方式有力呵护了九女峰的山长青、水长秀。仅用时六个多月,就建成了“故乡的云”“故乡的月”、八楼氧心谷、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一期),成为省国欣文旅集团创新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也为加快“打造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国内一流、山东特色的文旅企业”使命愿景开了个好头。

张涛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了鲁商集团、省国欣文旅集团九女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成果,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和鲁商集团、省国欣文旅的帮助下,片区创新“土里生金”和“生态变现”两条路径,实现快速发展。1200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59户村民开办农家乐,户均年收入10万元,实现了薄弱山村的凤凰涅槃、零散小村的集群振兴和“两山理论”的深度实践。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省国欣文旅集团战略顾问聘任仪式,单霁翔受邀担任省国欣文旅集团战略顾问,高洪雷为他颁发了聘书。随后,单霁翔、张斌、张涛、高洪雷、马常春和省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刘皓、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戴军、泰安市副市长成丽、泰安市政府秘书长张韧、岱岳区委书记刘昌松共同启用九女峰乡村振兴一期项目。

单霁翔在《匠者仁心——让故宫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的主旨演讲中,以故宫博物院的创新发展为主线,围绕公共服务、文物修复、文物数字化、文化创意产业等内容,运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在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传承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取得的宝贵经验,阐释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

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项目是鲁商集团、省国欣文旅集团首个签约并投入建设的乡村振兴项目,位于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涉及19个村、1.3万人,计划总投资20亿元,由国内著名规划设计团队整体规划设计,整个片区将分三期完成。今年3月19日正式开工,仅用时6个多月,就完美呈现了“故乡的云”“故乡的月”、八楼氧心谷、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一期),并于今天正式投入运营。

新闻推荐

城市书房增添城市书香

9月29日,在山东省日照市海边城市书房,市民在阅读书籍。今年以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建成开放海曲公园、沙墩社区等8...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莫过故乡的云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一期项目正式启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