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烟台公交4人上榜山东“最美驾驶员”

来源:烟台晚报 2020-10-18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杨玉才

曲敬祥

陈轮章

冯丽娜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柯然)17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最美驾驶员”名单的通知》,确定202名同志为2020年度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最美驾驶员”。其中,“最美公交驾驶员”99名,烟台公交集团603路驾驶员杨玉才、2路驾驶员曲敬祥、58路驾驶员陈轮章、38路驾驶员冯丽娜等4人获评。

杨玉才,603路驾驶员。2019年5月14日10时许,在烟台市牟平区通海路振华商厦附近的斑马线上,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步履蹒跚过马路,因为腿脚不便,机动车道绿灯亮起了,依然没有通过。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将摩托车横在斑马线一侧,为老人挡住了即将驶来的车流。正在等信号灯的杨玉才随即拉起手刹跑下公交车,将老人背过了马路。两位好心人的义举在朋友圈迅速扩散,感动了众多市民。

曲敬祥,党员,原42路驾驶员,现任2路驾驶员。2019年4月21日上午,曲敬祥驾驶42路公交车行至芝罘区上夼西路与红旗中路交叉路口等红灯时,看到一位老太太正拄着拐杖过马路,由于腿脚不便,老人好几次险些摔倒。看到这个场景,曲敬祥随即拉起手刹跑下公交车,将老人小心翼翼地背了起来,稳稳当当地将老人送到马路对面,并叮嘱老人定定神再走。当时车内乘客隔着窗户看到事情经过,禁不住为曲敬祥鼓起了掌。

陈轮章,58路驾驶员。2020年4月23日16:50,陈轮章驾驶公交车行至芝罘区塔山市场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私家车自燃。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陈轮章将公交车靠边停稳,迅速提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向自燃的私家车。陈师傅动作娴熟地握着喷管对准火源处,短短十几秒,引擎盖内火焰被扑灭。事故现场,有热心乘客用手机拍摄了事件经过并发给了新闻媒体。陈轮章见义勇为的事迹,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

冯丽娜,38路女驾驶员。2013年从事公交工作,在公交车驾驶员这个岗位一干就是7年。7年里,从未发生过任何服务质量投诉,安全行驶40万公里。她以过硬的技术和出色的服务,先后荣获福山区妇女联合会“巾帼建功标兵”、福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福山好人”等称号。2020年6月,家住福山区紫薇花园的小朋友,乘坐冯丽娜驾驶的公交车时,因睡过站,找不到回家的路。冯丽娜通过查监控,找到了孩子的上车位置,最终将孩子平安送回了家。

新闻推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副司长陈伟接受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17日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住房和城乡建...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公交4人上榜山东“最美驾驶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