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憾平,争议焦“点”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18 09:5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0月17日,中超第二阶段鲁能泰山与北京国安的焦点战役打响,经过90分钟的鏖战,泰山队在早早领先的情况下,被国安追平,最终双方以2比2结束首回合的较量,将晋级的悬念保留到次回合。◎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李伟强

上下半场跌宕起伏

本场比赛作为郝伟带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在阵容布置上做出了一定的变化。起用门将王大雷担任首发,并没有让在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的韩镕泽继续把守大门。从实际效果来看,王大雷的表现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另外,蒿俊闵伤愈复出,与费莱尼搭档组成双后腰,中场核心莫伊塞斯在赛前一天因意外受轻伤,保守起见并没有让其首发。前场方面,小将段刘愚离开熟悉的前腰位置,被拉到边路,与金敬道各持一边,格德斯则被安排到前腰位置,佩莱继续以单箭头的角色顶在最前面。

面对国安强势的进攻,泰山队本场比赛踢得更为务实,低调的贯彻防反战术,利用前场佩莱支点作用,用长传冲吊作为球队进攻的主旋律。其实,这种战术打法是泰山队传统的打法,也是最为擅长的。从本赛季第一阶段来看,泰山队前主帅李霄鹏似乎想做出一定改变,开始尝试地面传控打法,利用高低结合的方式激活单一的进攻线。

从比赛进程来看,泰山队务实的打法在上半场起到极佳的成效,打得国安措手不及。第一个进球是通过一次前场定位球,蒿俊闵起球传到后点,佩莱利用高点优势,将皮球砸向球门方向,皮球运行的过程中被国安球员巴坎布背身利用手球动作挡出,泰山队获得点球,由佩莱主罚打进。第二个进球则利用脚下精彩的配合,格德斯在禁区前沿送出直塞,蒿俊闵插上外脚背挑射传中,金敬道跟进铲射破门。

进入下半场,泰山队似乎被短暂的胜利冲昏了头脑,刚刚开场就送给对手一粒点球。但是客观来讲,这粒点球有失公允。这个点球也彻底激起了国安队的斗志,与上半场相比,下半场国安队明显加强了进攻推进的节奏,对泰山队特点也做出了更具针对性的限制,使得泰山队进攻一度失去办法。对于上下半场的差异,郝伟表示: “今天踢了半场好球,下半场失球比较早影响了战术,还有两次被动换人。”下半场不仅丢球还“丢人”,金敬道在一次持球过程中,被国安球员王刚冲撞顶到腰部受伤下场,对于小金子的伤情,郝伟担忧地说道:“小金伤得比较重,看下半场能不能出场。看回去能否解决一些问题,下一场好好踢一场。”

大雷立奇功

第一阶段,王大雷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更多的是担任球队二门将。两方面原因:一是赛季开始前,王大雷因患腰伤,不具备出场条件。二是替补门将韩镕泽的表现神勇,致使大雷伤愈后,也难获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能够首发,得益于泰山队的战术调整。王大雷的手抛球以及高精准的大脚传球,放在贯彻防反战术的泰山队再好不过了。从比赛来看,王大雷的表现堪称完美,多次将对方的必进球化险为夷。据统计,全场比赛国安共轰出20脚射门,其中12脚射正球门,王大雷扑出了10次射门。足以看出,本场比赛大雷立下大功。对于这个平局,王大雷并不满意,谈及接下来球队目标时,他霸气地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下一场的阵容包括技战术还得教练组来决定,我们就是做好教练组的意图,做好我们该做的。”

争议判罚不好玩

对于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一向低调的蒿俊闵赛后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声,原文是:“要这么玩的话,就不太好玩了。”多名泰山队球员也在第一时间转发了这条消息。

争议出现在下半场判给国安的那粒点球,通过慢镜头看,在泰山队两名防守队员的关门防守下,巴坎布明显已经慢了半拍,已经失去了对球的绝对控制范围,并且,王大雷的出击并没有碰到巴坎布。不仅如此,上半场蒿俊闵在禁区外围的一次成功破坏比埃拉的突破也存在争议,当时蒿俊闵是第一时间碰到皮球,并没有铲到比埃拉。还有,巴坎布打进的第二个球也有待商榷,他起跳时有一个对卡达尔的拉拽动作,不过主裁依然判进球有效。

据了解,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正在收集材料,准备申诉。

除去争议判罚外,此役两队的比赛还是十分激烈的,双方整体实力不相上下,国安队在比赛尾声将张稀哲、奥古斯托两位中场核心换上,表示两名核心球员已伤愈复出,奥古斯托也通过一记精彩的倒钩射门,强势证明了自己的身体状态。对于泰山队来说,第二轮的比赛会更加困难,现在要迅速将目光转移,将精力投入到次回合的决战中。

新闻推荐

“卓越绩效模式 标杆学习活动之走进临工”大型经验分享会举行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徐启超通讯员李晓)10月15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的以“卓越绩效模...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憾平,争议焦“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