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全国彩礼排行榜出炉:山东人最爱送 浙江人送最多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8 20:25   https://www.yybnet.net/

彩礼似乎成了婚姻的照妖镜,而“要多少彩礼合适”成了一道难题。

有人说,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但也有人吐槽说,有多少爱情毁于彩礼。

关于礼金的问题年年都被讨论,年年都还会因此闹出大矛盾!▼

男子因彩礼问题当街暴打女友

东莞男子为了彩礼抢珠宝店
情侣因为彩礼没谈拢

女方跳河后自行游了回家

不得不感叹

彩礼可能成为双方感情的一个阻碍

腾讯新闻谷雨数据10月17日发布了《2020年国人彩礼调查》,整理了1846份有关彩礼的答案。其中,贵州彩礼礼金平均值为8.9万。
另外,在送彩礼方面,山东以将近九成(86.6%)的比例成为最流行送彩礼的地区。上海以不足四成(36.8%)的比例垫底,北京、重庆的比例为50%,天津为66.7%。

独生子女群体的彩礼礼金平均值为78348,明显更高于非独生子女群体(56187元)。

男方除了送礼金,还有超过七成送了首饰,近四成的彩礼“顺带”送房、送车,也就是传说中的“三金四银”和“一动不动”(车与房)。女方的嫁妆只有三成包含私家车,多数的嫁妆都是床上用品、家电、家具等。

在公布的数据中,对于“最合理的彩礼礼金”这一问题,男女回答的差异十分明显。60.9%的女性看重彩礼金额多少,但只有15%的男性看重金额;男性最倾向合理的礼金金额是1-5万,女性则最倾向5-10万。

而在对于彩礼这一传统习俗的态度上,近一半男性认为彩礼是一种应该摒弃的陋习,是男方家庭单独背负的压力;超过六成女性则认为彩礼是男方诚意的体现。
在“彩礼”面前,网友们各执己见。

一方认为,彩礼就是一种陋习。

@槑小Jane:彩礼是陋习,孩子一定要跟爸爸姓也是,男主外女主内也是,女人主要承担照顾家庭的责任也是。如果要摈弃,请一起摈弃,抛开大环境谈独立问题是耍流氓。

@天道:什么彩礼,份子钱,应该统统取消。这些全部是糟粕文化,阻碍人类文明进步。

另一方则认为,没有物质的爱情就是一盘散沙。

@琦鱼:建议还是向广东学习,干脆不收或者收一点点意思一下。

@?: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如果要摒弃彩礼这种旧俗。那结婚后也不要非得在男方家过年,大年初二才能回娘家,平等对待双方老人。

@一南一北:不谈钱的婚姻都是耍流氓!婚姻本来就是经济合作体和生育共同体而已!本质就是合作。

还有一些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彩礼经历。

@KingLBJ:我老家山西运城,彩礼最低18.8万。我朋友今年国庆结婚,告诉我粗略估计不算房子,60万没了。这是在农村。

@本気组:本来就是两家提前商量好的,谈不妥估计也不会结婚了。最好是门当户对和两家三观相似,这样彩礼嫁妆都差不多。

在你的家乡,有没有送彩礼的习俗呢?你觉得送多少彩礼钱合适?

来源:潇湘晨报 谷雨数据 网友评论

编辑:张 迪

编审:安轶伦

审签:王幸韬

原标题:《全国彩礼排行榜出炉!贵州结婚彩礼平均是……你觉得合理吗?》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篮球能给青少年带来什么?这项三人赛事给出最真实的答案

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正在举行。“打篮球到底为了什么?”不管是什么级别什么年龄的球员,当听到这个问题,给出...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彩礼排行榜出炉:山东人最爱送 浙江人送最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