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常规赛场次创新高 争冠变数或增加 CBA最长赛季开启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21 03:0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9日,山东西王队球员陶汉林(右)在比赛中扣篮。当日,在浙江诸暨举行的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一阶段首轮比赛中,山东西王队以99比83战胜北京紫禁勇士队。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上周六,2020-2021赛季CBA联赛正式打响。在粤浙两队进行的揭幕战中,卫冕冠军广东队以25分之差惨败于浙江队,令球迷大跌眼镜。

上个赛季,吴前和浙江队的表现就令人惊喜。此战,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的浙江队状态火爆,吴前狂砍39分并送出14次助攻。而广东队的核心易建联因伤高挂免战牌,整个球队在揭幕战中状态欠佳。

开赛前,CBA官方宣布本赛季联赛将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分为4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继续沿用赛会制方式,在浙江诸暨进行,持续至11月14日。季后赛将分为12进8,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总决赛。

据悉,新赛季CBA常规赛在上赛季46轮的基础上增加到了56轮,即一共有560场比赛。场次增加了20%,常规赛赛程跨度6个月,从10月17日战至明年5月上旬。无论是比赛轮次,还是常规赛持续时间,均创下CBA历史纪录。

除了赛程之外,本赛季有不少影响球队整体实力的政策。

根据CBA公司发布的联赛球员注册报名管理规定,新赛季各球队国内球员总工资不能低于2000万元,且不能超过4400万元,新赛季的球员年薪最高不能超过800万元,每支球队最多可拥有3名顶薪合同球员。

这样的规定,让各支有经济实力、有补强需求的球队,在休赛期尽其所能招揽人才。

外援政策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本赛季要求每支球队可以注册4名外援。在常规赛阶段,除了上赛季联赛后四名的球队采用4节5人次的政策之外,其他球队都将采用4节4人次。

另外,还会根据疫情导致入境政策的变化,设置47天的外援“缓冲期”,包括选择外援、办理签证及隔离检测的所有时间。

此外,一些判罚规则在新赛季进一步细化。例如对于球员在场上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将有更严格的吹罚和惩罚措施,对技术犯规也增加了罚款和停赛处罚。

相比上个赛季长达182天的休赛期,CBA新赛季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仅有63天调整期。

据统计,休赛期CBA各支球队共完成62人次的球员交易,其中转会17人次、自由球员认领签约34人次、租借11人次,远超上个赛季休赛期的43人次。

欧俊炫、张宁、张镇麟等一批新人的名字,出现在新赛季的注册名单里,让联赛具有一种新鲜感。

季前赛中,张镇麟的表现就让人眼前一亮。他在和浙江队的比赛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和12个篮板。张宁在季前赛首秀中也取得了22分、3个篮板和3次抢断的惊艳数据。

有分析认为,揭幕战广东和浙江呈现的赛果,或许昭示着本赛季联赛充满着变数,传统的广东、辽宁等强队将面临更大挑战。

根据CBA联赛官网更新的伤情报告显示,易建联的跟腱伤势预计需要30周康复时间,而CBA新赛季将持续6个月。这意味着,易建联很可能整个赛季缺阵。

辽宁队也有类似情况,贺天举和李晓旭将分别因伤缺阵14周和26周。

与之相对的是北京首钢和上海队,他们在休赛期积极补强阵容。北京首钢相继召入范子铭和李慕豪两位中锋,缓解了球队多年来的内线空缺。上海队则引入了可兰白克、刘铮等球员,外援方面则引入弗雷戴特和邓蒙,力图冲击季后赛。

新闻推荐

了不起的高诗岩

□姚正比赛还剩2分51秒,北控请求暂停,马布里走马换将,撤下球队主力,就此投子认负。山东西王男篮如愿以偿地收获新赛季开...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常规赛场次创新高 争冠变数或增加 CBA最长赛季开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