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冠脉有钙化”血管里的“石头”可能影响支架安放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24 13:57   https://www.yybnet.net/

●专栏简介:本专栏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专家团队倾力打造,旨在普及心脏病知识,规范心内科疾病的治疗,服务广大患者。

心内科有句俗话“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冠脉有钙化”,这是怎么回事?就是冠心病患者的动脉血管壁钙化严重,壁垒重重,如同血管里的“石头”,这种病变导致支架释放效果差,甚至都无法到位。而且并发症也显著升高,包括慢血流、穿孔、夹层、支架膨胀不全、甚至支架脱载、导丝断裂等,是冠脉术者真正的“拦路虎、绊脚石”。

老冯近几年生意做得比较大,平常烟酒不离,各种应酬不断,回家已是一身酒气。有天酒后入睡,睡到一半突然感觉一阵阵胸痛。家人赶紧将其送到附近医院,一查是急性下壁心梗,心脏右侧血管已经急性闭塞,医生赶紧实施手术开通了血管,保住了老冯的性命。但是随后的问题出现了,老冯的血管不仅狭窄还伴有严重钙化,支架根本无法到位,硬放可能造成血管破裂,还可能导致支架脱载。老冯只能先结束手术,通过吃药维持。后来,老冯又辗转几个医院,均称手术风险太大,无法实施手术。

今年9月,老冯经病友介绍来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复杂冠脉治疗中心咨询。中心专家告诉老冯,像他这种钙化病变,需要一种特殊的技术——冠状动脉旋磨术。冠状动脉旋磨术就是用一枚直径1.5毫米、嵌有钻石颗粒的橄榄形旋磨头,在导丝引导下进入患者冠状动脉,以每分钟15万转的速度打磨阻碍血管通畅的“壁垒”,为血管打通一个光滑的隧道,清除血管钙化斑块后再植入支架。

最终,老冯凭借旋磨术清除了这块闹心的“石头”,顺利地放上了支架,撑开了已经狭窄的血管,症状明显改善。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复杂冠脉治疗中心属于山东省较早进行冠脉介入治疗的单位之一,心脏中心拥有一支反应迅速,技术过硬的冠脉介入队伍,并聘请北京安贞医院教授为中心主任及首席专家,对焦复杂冠心病介入治疗,现通过冠脉旋磨技术,救治了数十名严重钙化病变的患者,成功率100%。

冠心病咨询及专家预约热线:053158196645

医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八路1号(省委向东600米,省体育中心北300米)

乘车路线:长途汽车站乘32路,火车站乘18、43路,火车西站乘K109路,市区乘13、14、15、16、18、28、32、36、43、75、88、115、K55、K94、K109路到“青年西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站下车。(通讯员玄进)

更多详情可关注

科室公众号 指导专家:王营

新闻推荐

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开演

□记者张依盟报道本报北京电10月22日至23日,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冠脉有钙化”血管里的“石头”可能影响支架安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