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男篮逆转同曦,下半场哈里斯成王牌这小哈,让人暂时“忘了”老哈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24 13:46   https://www.yybnet.net/

CBA前三轮,哈里斯(右)的发挥居外援之首。 新华社发

10月23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在最多落后对手19分的不利形势下,第四节打了对手一个35:7,最终以87:69逆转南京同曦。常规赛前3轮,山东男篮的战绩是2胜1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新人高诗岩在后卫线上的出色发挥当然分不开,和外援哈里斯的突出表现也是大有关系。尤其是对阵同曦这场球,在山东队上半场迟迟进入不了状态的情况下,下半场哈里斯的出场改变了场上局势。在CBA前三轮的数据榜上,低调的哈里斯竟然成了发挥最好的外援,这也让山东球迷暂时“忘记”了哈德森。

逆转同曦小哈下半场立功

对阵同曦全华班,王汝恒继续因伤缺阵,山东队首发阵容和第一场对阵北控完全一样:高诗岩、张辉、李敬宇、焦海龙、陶汉林。本以为这套阵容对付同曦足够了,没想到上半场山东队一个个是手感冰凉,第一节就以17:25落后8分,第二节全队只得了13分,上半场竟然落后同曦14分!赛后主教练巩晓彬这样解释上半场,“这场比赛是中午进行,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打得不够紧。开局对方守联防,我们进攻比较简单,投篮命中率和前后场篮板都不好。”高诗岩则坦言,这场球不是同曦打得有多好,而是山东队自己打得太差,“上半场我们进入比赛状态有点慢,我们一定要好好总结,因为下一场比赛还是11点开打,如果遇到强队的话,我们这样打就很难赢了。”

好在半场落后的山东男篮下半场还有一张王牌,他就是外援哈里斯。果然,下半场哈里斯出场后虽然得分不是很多,但他的频频突破打乱了同曦的节奏,在拼抢篮板和助攻方面也给全队很大帮助。尤其是第四节,哈里斯多次助攻陶汉林“吃饼”,彻底打垮了体能下降的同曦。本场比赛,哈里斯一共打了24分钟,贡献了13分、7个篮板、7次助攻。.

9名外援小哈表现最抢眼

和已经在CBA闯荡多年、拿过CBA总冠军的哈德森相比,31岁的哈里斯确实很不起眼,他上赛季只为山东男篮打过一场球。其实,这个小哈水平并不差,司职得分后卫的他曾在NBA效力于骑士、湖人、独行侠等多支球队,先后与欧文、纳什、诺维斯基等球星并肩作战。哈里斯曾这样说,“我能与他们一起打球,真的令人难以置信。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要真正尊重这项运动。”

尽管哈里斯只为山东队打了一场球,但主教练巩晓彬对他的能力很认可,间歇期早早就给CBA联盟上报了他和哈德森的新赛季优先续约权。得到山东西王的召唤后,哈里斯非常高兴,很快就办好了手续,先于哈德森来到了中国。经过14天的隔离,核酸检测没有问题的哈里斯从上海来到济南和全队会合。只经过了几天的合练,哈里斯就出现在了CBA赛场上,成为新赛季能打第一阶段比赛的少数几名外援之一。

尽管和全队磨合得不是很好,尽管自身也存在投篮不够准的缺点,但哈里斯靠着自己的拼劲和敬业精神,帮助球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截至10月23日上午,CBA联盟一共只成功注册了9名外援,其中表现最好的就是哈里斯。前三轮,小哈场均贡献25.7分、7个篮板、4.7次助攻、2.7个抢断,总得分在外援中排名第一。要知道,大名鼎鼎的弗雷戴特前三轮场均只有16.7分进账。

当然,哈里斯前三轮发挥不错,和山东男篮目前只有他一名外援也有关系。因为在缓冲期,有外援的球队对阵全华班球队,外援出场限制为2节2人次,很多拥有双外援的球队都没有发挥出外援的真正水平来,因为一场比赛一名外援只能出战一节,的确是太困难了。而山东队眼下只有哈里斯一名外援,他的出场时间相对比较充裕,这也是他发挥出色的原因之一。

10月22日上午,山东男篮上赛季的核心哈德森已经抵达上海,他最早可以出战11月8日山东西王对阵北控的比赛。也就是说,哈里斯还能单独为山东西王出战接下来的5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广州、新疆、青岛、吉林和同曦。在老哈还没有亮相前,且让我们看一看小哈接下来还会有怎样的表现。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临沂市组织收听 收看“山东与 世界500强 连线”韩国 专场活动 王安德在 临沂分会场收看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柏建波)10月22日下午,临沂市组织收听收看“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韩国专场活动。市委书记王安德在临沂...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男篮逆转同曦,下半场哈里斯成王牌这小哈,让人暂时“忘了”老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