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男篮遭遇齐鲁德比六连败,高诗岩6犯下场引热议:“他明明撞上了一堵墙,竟被判假摔”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31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很无奈 新华社发

10月30日晚,备受球迷关注的CBA齐鲁德比开打。山东西王男篮在上半场以41:50落后青岛队的不利形势下,第三节打出14:3的小高潮,一度反超比分。可惜终场前4分02秒高诗岩6犯下场,山东队最终以91:103输给青岛队,遭遇齐鲁德比六连败。主教练巩晓彬赛后认为本场比赛全队拼劲不够,球队中相对比较成熟的队员发挥也比较失常。他还认为,高诗岩第四节的被罚出场是比赛的转折点。对此,有不少球迷认为主裁判闫军第四节判高诗岩假摔值得商榷。

郁闷的高诗岩

本场比赛山东队上半场打得不是很好,第一节就落后了7分。第二节虽然苦苦追赶,但依然没有改变局势。上半场山东队落后青岛队9分,三名内线队员陶汉林、贾诚和焦海龙三人加起来只得了3分。

好在第三节山东队多点开花,尤其是高诗岩这一点,突破和远投连连得手,他带领球队打了青岛队一个14:3,以55: 53反超。第三节结束,山东队以71:70领先青岛队1分。第四节前半段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但在山东队以84:81领先3分后,高诗岩和青岛队刘传兴相撞倒地,结果主裁判闫军判罚高诗岩假摔,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这成了比赛的一个转折点,青岛队抓住机会连得8分,以89:84反超。终场前4分02秒,高诗岩6次犯规被罚下场,山东队已是无心恋战。郁闷的高诗岩下场时愤怒地踢了一下场边的广告牌,结果被裁判补了一个技术犯规,好在这个技术犯规算到了山东队教练席上,不然他下一场将遭遇禁赛。

出场33分10秒,拿到24分、7个篮板、3个助攻、6次抢断,这就是高诗岩此役交出的答卷。正因为如此,高诗岩第四节的6犯离场也引发了争议,球迷“巨依賴熊的月亮”在微博上这样留言:“我太生气了,(高诗岩)明明撞到一堵墙上都撞懵了,结果还被判假摔,之后又莫名其妙6犯被罚下。”还有球迷哀叹:“感觉这场比赛山东队只有高诗岩自己在拼,其他人在走过场。其实看到裁判是闫军,就知道结局了,不用看过程。”也有球迷安慰高诗岩:“小高,心疼你的话不想说太多,我们男子汉大丈夫这才哪到哪儿呢,况且大家都能看见你有多优秀,万事开头难嘛,咱们以后还有的是机会,不要不开心,不要总较真儿输球了。你说的,不管怎样你还是会做你自己,咱以后绝对是CBA的扛把子!”

高诗岩赛后倒没有埋怨裁判,他反倒是自己做起了检讨:“因为我的不冷静给球队带来了麻烦,我感到很难过,但是没能赢下这场齐鲁德比更让我难受。现在球队有些困难,但我们会一起度过!我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好,来帮助球队,我也非常非常期待下一次齐鲁德比。”失望的巩晓彬

此前的齐鲁德比,山东西王男篮已是五连败。令人遗憾的是,两队的第6次交锋,山东男篮又一次输了。

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一声叹息,“本场比赛,前45分钟我们打得都不错。在内线人少的情况下,我们顶得还可以。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四节高诗岩的被罚下场,他下场后,我们队关键时候关键人的控球出现了问题。另外,外援这一点也没有发挥好。赛前我给哈里斯强调要多突破,但是他今天命中率比较低,成功率也没有起到外援的作用。现在我们队主力和替补差距比较大,打球的人少,轮转之后,效果不好。通过比赛,值得我们队员好好总结,首先是拼劲的问题,另外,我们队相对比较成熟的队员今天发挥比较失常,回去之后队伍要好好总结。”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多名“相对比较成熟的队员”都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王汝恒伤愈复出打了11分50秒只得了1分,张辉3分,贾诚6分,陶汉林出场31分38秒,只有3分进账。如何激发全队的活力,这是山东男篮急需解决的一个大难题。(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省交通厅回应济泰高速收费目前定价已为适度下调后的

时报10月29日讯10月27日,济泰高速正式通车,因其途经红叶谷、锦绣川、泰山、汶河等众多旅游景点,被称为“最美高速”。在通车...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男篮遭遇齐鲁德比六连败,高诗岩6犯下场引热议:“他明明撞上了一堵墙,竟被判假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