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想赢江苏队 要看“高哈哈”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2-05 14:01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12月5日15:30 地点:诸暨海亮教育园体育馆 对阵:山东西王VS江苏肯帝亚 直播:CCTV5 山东体育频道

哈德森打2号位或许更为合适 新华社发

12月5日下午,CBA第二阶段遭遇开门黑的山东西王男篮将对阵江苏队,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要想赢球,山东男篮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千万不要轻视对手,一定要全力去拼,打出自己第一阶段“跑轰”的特点:二是要理顺高诗岩和两名外援的场上关系,让他们三人各司其职,发挥合力。

山东男篮需“摆正位置”高诗岩还应是球队核心

由于在第一阶段取得了六连胜,再加上哈德森的回归,山东西王男篮在出征第二阶段前被广泛看好,很多球迷认为山东队下一个目标就是冲击前四。没想到山东男篮在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就被新疆队打了一闷棍。复盘那场比赛,山东男篮输球有两个原因,首先是新疆队准备充分,莫泰的加盟更是让山东队在内线完全处于下风。其次,在老哈回归后,山东队外线组成了强大的“高哈哈”组合,但从对阵新疆队这场比赛来看,在老哈回归重新出任球队核心后,第一阶段打得风生水起的高诗岩似乎有些迷失了方向,在攻防两端都没有了以前的威力,王汝恒、李敬宇和陈培东这三大外线也有些不适应,对阵新疆那场比赛,三人竟然都是一分不得。

老哈回归后,山东男篮确实面临重新磨合的问题。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高哈哈”的分工应该更明确一些:高诗岩打1号位,哈德森主打2号位,哈里斯打3号位。另外,即使哈德森回归,山东男篮也必须继续围绕高诗岩来打,因为与37岁的老哈相比,24岁的小高更年轻,更有冲劲,更适合如今的“跑轰”体系。如果“高哈哈”能形成合力,山东男篮就很有希望拿下江苏队。反之,就存在连败的危险。

江苏队迎来双外援李楠曾执教过山东男篮

江苏队本赛季更换了主教练,前中国男篮主帅李楠成为球队新帅。由于李楠此前从未执教过CBA球队,经验不够,再加上外援迟迟不到位,因此江苏队在第一阶段成绩很差,只赢了三场比赛,排名积分榜第16位。不过到了第二阶段,江苏队注册了两名外援,实力有所提升。在与吉林队的较量中,江苏队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直至加时才决出胜负,江苏队最终以98:100惜败吉林队。在那场比赛中,江苏队身高2.05米的大外援德文·威廉姆斯只打了5分钟,一分未得。但另外一名小外援威尔斯表现相当不错,他出场23分钟,贡献28分6助攻4篮板3抢断。本赛季山东男篮和江苏队的首次交锋,威尔斯和哈德森的对位也是一大看点。

江苏队可以说是山东男篮的老对手了,尤其是他们队中的头号球星吴冠希,每次对阵山东队都有出色发挥。如何制约吴冠希在内线的发挥,将是山东队一个很头疼的问题。江苏队主教练李楠和山东男篮也有一些渊源。2017年,李楠曾带领山东男篮参加过天津全运会男篮预选赛,可惜没能出线,山东男篮也因此遗憾地无缘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如今李楠是江苏队主教练,如果他在外援就位后依然一胜难求,恐怕就很难保住帅位了。对于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来说,这也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日照港外理公司接理最大木材船舶

本报通讯员李洪伟刘萍报道11月21日10:20,“大阪湾”轮靠泊岚山港岚南6#泊位,该轮共装载157678根、54091.98立方米新...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想赢江苏队 要看“高哈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