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美佳集团连续二十三年包车接送外乡员工,发放补贴鼓励员工留岗 “在哪过年都同样温暖”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3 09:3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栗晟皓

本报通讯员 马德军程雨林

2月20日,农历大年初九,在山东美佳集团日照佳天下食品有限公司工作的河南籍员工王林林早早起床,在餐厅吃过早饭后走向不远处的员工报名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王林林在美佳集团工作多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去年返岗后一直没有回家,今年他选择回家过年,这是新年后第一天上班,并带回了几名新的员工。

“春运期间回乡的车票不好买,公司每年都包车接送我们回乡过节和返岗,太省心了!回乡之前,公司还为我们准备了纸质版的核酸检测报告和疫苗接种证明,方便配合当地的防疫检查,很贴心!”王林林说。

今年,是美佳集团通过包车方式送员工返乡过春节的第23个年头。作为日照市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去年春节后,美佳集团派出“点对点”直通车将数千名员工从河南、山西、贵州等地顺利接回工作岗位。

“接送员工的大巴全部选择有运营资质的正规汽车租赁公司车辆,每辆车配备2名驾驶员和1名联络员在途中为员工提供服务,预留10%的空座,作为应急隔离使用。”公司人力人事科科长王红向记者说。

为方便员工返乡,从去年11月开始,美佳集团开始组织全体员工定期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并为员工申请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筹划继续通过“点对点”直通车的方式让员工不花一分钱平安回到家。

春节前,美佳集团向全体外乡员工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对于留岗过年的外乡员工每天发放出勤补贴50元、一次性发放留岗红包500元并免费提供年夜饭和文体娱乐活动。

今年23岁的青年员工王俊的家乡在河南鹤壁,这是她在美佳集团工作的第7年。这个春节她决定留岗过年。平日里,公司的生产订单充足,她每天的工作内容都满满当当,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享受日照的风景和美食,这次终于得到了一个放松的机会。

“大年三十晚上,公司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春节期间,我和同乡姐妹们在日照玩了一大圈,还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文体活动,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更有归属感了!”王俊笑着说。

目前,美佳集团已全面恢复生产,1900余名外乡员工近期陆续乘坐“点对点”直通车返回工作岗位。

新闻推荐

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打造智慧监控系统 为保护区管理赋能

本报讯日前,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智慧监控系统项目完成建设。通过硬件配套、软件开发,实现智慧监控、决策、预警...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佳集团连续二十三年包车接送外乡员工,发放补贴鼓励员工留岗 “在哪过年都同样温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