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我国港口经济迎来“开门红”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2-24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魏玉坤)港口是经济的晴雨表。记者2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月份,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2.9亿吨,同比增长17.4%;集装箱吞吐量237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3.2%。

连日来,全国各港口一片繁忙景象,迎来新年“开门红”。

春节期间,广州港口码头昼夜繁忙。大年三十,沙仔岛上的汽车码头,整整齐齐地停靠着5条滚装船。仅当天,广州港就完成了货物吞吐量123.7万吨,集装箱吞吐量3.03万标准箱,进出港船舶累计达到56艘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

江苏省港口集团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龙潭港区公铁水联运的优势,进一步创新港口物流产品,推进集散转换、陆改水等业务发展,提升内贸集装箱业务优势,今年1月份内贸箱量同比增长22%,实现业务“开门红”。

春节假期,山东港口青岛港装卸生产一片繁忙,大港港区、前湾港区、黄岛油港区、董家口港区等处大船频靠,车来船往,共完成靠离船舶621艘次,同比增长29.11%;货物吞吐量完成1247万吨,同比增长12.8%。

新闻推荐

沉迷于网络赌博 骗取他人1158余万元

现年40余岁的杨某沉迷于网络赌博,虽只有高中文化水平,编造起谎言来却挺逼真,令不少人中招,短短几年的时间,杨某就以各种借口诈...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爱心厨房的第五年2021-02-24 04:57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港口经济迎来“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