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来山东医专附属医院进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评估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0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汲长良 孔令华 通讯员 曲学明) 3月31日至4月1日,受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委托,中国医师协会组织罗庆东教授等5名专家来到山东医专附属医院(临沂市老年病医院),对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

专家检查组来到该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在听取了副院长张照宏有关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的工作汇报后,分别对临床教学培训和医院培训基地管理进行了实地考核、调查、评估,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

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该医院高度重视,即查即改、立说立行,当天下午紧急召开院党委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并形成一致意见,制定了相关措施,按照基层基地遴选标准完善基层基地各项指标,加强对基层基地帮扶,强化培训过程管理,提升教学质量。

4月1日下午,评估结果反馈会上,专家们分别进行了点评。专家组对山东医专附属医院助理全科基地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医院培训工作中需要完善和改进的细节。会上,山东医专附属医院院长郑佩芹代表医院作了表态发言,对检查所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下一步梳理出所有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整改。有信心按上级要求,将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工作做得更好,真正发挥好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应有的职能。

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斌在发言中指出,专家们对基地建设工作开展进行了一一点评,现场进行指导和帮助。要通过对问题的整改,进一步规范工作中的各个环节;通过培养更多的全科医生,来造福更多基层群众。

最后,省卫健委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办公室主任郑文诚在发言中对基地建设提出了要求:要学好《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标准(2020年版)》等三个文件,真干实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他还对全科医生的概念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强调了培养全科医生的重要性。

新闻推荐

如何让民营快递“愿意进村”“主动进村”?

国家邮政局明确到2022年底,我国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当前一些地方通过“邮政+快递+交通+电商”...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来山东医专附属医院进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评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