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身残志坚的新时代追梦人 记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勇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0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疼,当然疼,甚至能听见骨头的摩擦声。”在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勇不能行走的右腿里留着十几个钢钉、钢板和髓内针,但命运的不公和身体上的疼痛都没有阻碍他一路奔跑追梦,而支撑这一梦想的就是王勇将其作为信仰的党员本色——奋斗。

1980年,王勇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8个月大的时候患上了小儿麻痹症,6岁以前只能爬行。他在经历了第一次手术后,才能够凭借双拐勉强站立起来,也终于有机会跨进校园。他相信,知识一定能改变他的命运!

2006年26岁的王勇硕士毕业后,因为身体的原因再次陷入了人生的低谷——无业。面对一次次拒绝和冷遇,他立志:将来一定要搭建一个属于残疾人的、有温度的梦想舞台。于是,在2009年的春天,工作稳定不忘初心的王勇毅然决然地辞职创业。

身体不方便出行,他就通过打电话的方式逐个对目标客户进行拜访,力求用专业的知识和诚恳的态度打动对方;对排版设计不熟,他就买来书籍认真钻研,有不明白的问题在网上虚心向网友请教……在不知被拒绝多少次后,终于迎来企业发展的转机,得到了第一个订单,收获了第一桶金。

“青年人绝不能因循守旧。用创新驱动前进、用科技引领发展是企业的必然选择。”王勇为企业未来发展定下了总基调。2015年,作为中医药领域的专业人才,他决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打造国内首个基于中医古籍数字化的中医大数据平台,以助力中医药走进人们日常生活,走向世界。为解决一个又一个项目痛点,他和科研团队夜以继日,不知疲倦,最终经过3年的努力,研发出了智能标引、知识组织、词网、文本挖掘、古籍语义翻译等核心技术,推出了“博览医书”1.0网络版,填补了国内产业空白。

2019年是王勇创业的第10年,他在“0”的基础上,一步一步把这个拥有无限可能的数字变成了:创办8家公司,办公场地2000余平方米,职工300余人,年产值近亿元,涵盖出版印刷、广告庆典、教育培训、医药健康、体育艺术等5大产业板块。

王勇总是说:“青春是用来燃烧自己温暖他人的。”在企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着他创业之初对残疾人兄弟姐妹的一个承诺:发展企业,回馈社会,为更多残疾人兄弟姐妹建平台、谋福利。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他对社会的一个承诺。

公司每来一位应聘的残疾员工他都会尽量抽出时间亲自进行面试和交流,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应聘员工更多的自信和温暖。公司现聘残疾员工50余人,成为山东省残疾人文化产业创业就业示范单位。同时,他知道还有更多的残疾人兄弟姐妹走不出家门、有更多的残疾家庭的孩子渴望学习知识,从2012年向安安特殊教育学校捐资助学至今,已累计捐款达500余万元,共资助100多名来自残疾或贫困家庭的学子。因为在他看来,鲜花与掌声都是对自己过去的认可和对将来的勉励,他坚信青春之梦不休、诚信之本不丢、奋斗之路不止! (本报记者郭歌)

新闻推荐

今年山东春来早 中西部提前了三五天东部半岛地区偏早十一二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于民星赵卓琪4月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山东省气候中心获悉,3月22日-23...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做精产品做大市场2021-04-08 06:41
猜你喜欢:
评论:(身残志坚的新时代追梦人 记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