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孙述涛到市中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解放思想 理清思路 找准突破口 推动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09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8日讯(记者 王彬)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市中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市中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自身优势,理清发展思路,找准突破口,加快城市化进程,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述涛首先来到舜城时代新动能产业园,察看国能销售集团山东分公司、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智慧齐鲁(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运行情况。在山东科创大厦,孙述涛察看了阿里巴巴山东有限公司、未来网络研究院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述涛听取了市中区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思路的汇报,以及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市中区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发展讲了意见。

孙述涛指出,市中区作为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聚集,是实施“中优”战略的重要区域,优势明显,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城乡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下一步,要统筹好长远和当前的关系,既要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又要用发展的眼光谋划好未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提升境界,主动对标“五个济南”新要求,主动融入城市发展新格局,站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明确市中区的目标定位。要加强谋划,理清思路,找准突破口,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聚焦聚力现代金融、数字经济、科技文创、智能制造、高端商贸等新兴产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围绕二环南路周边片区,加大融资力度,高水平做好发展规划,加快推动片区建设;围绕推动老商埠整治提升,加强项目包装策划,整合特色资源,推动“中优”战略加快实施。要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基础设施,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展示城市良好形象。要狠抓有效落实,凝聚发展合力,努力推动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农村户口更吃香了吗乔金亮

山东省户籍新政适应了人口在城乡间双向流动和人才返乡创业创新的需要。在某种程度上,这也解除了少部分农民想进城落户但又...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述涛到市中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解放思想 理清思路 找准突破口 推动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